瀏覽人數:1107136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大陸養老護理員缺口500萬 2012-06-08

    分享到plurk

    從數據上看,預計「十二五」期末,中國老年人口將達到2.21億,佔全國總人口的26%。這意味著,到時候4個人中必定有1位是老人。然而,誰來照護終將老去的你我?有一個職業被譽為「人類生命的經營師」,那就是養老護理員,但這個職業的現狀是:養老護理員缺口達500萬,就業潛力巨大卻少人問津。
         
    目前,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達1.85億,失能失智老人超過3000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已成為政府、社會、公眾關注的焦點和重點。
         
    廣網報導,早晨5點20分,瀋陽松蒲博愛老年養護中心的養老護理員范曉霞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開始給老人擦洗,擦洗臉擦洗身上,穿上衣服。
         
    范曉霞今年47歲,她照顧的老人平均80歲。她說,在養老院工作辛苦都能承受,只是親友的不理解會令她難過。每個月,她拿到的工資在1500元到1800元(人民幣,下同)中間。周圍的同事絕大多數是農民工,在她工作的這兩年中,周圍的姐妹們已經換了好幾遍,留下來的不到30%。
         
    范曉霞說,同事大多從農村過來,她們感覺到剛來的時候很幸運,覺得有個地方可以吃住,但是時間長了,就也覺得勞動強度比較大,工資也不是很高,剛來的時候因為沒有技能還行,大夥覺得還可以做,做了一段時間了,掌握了一定的護理技能了,有其他地方可以跳槽了,比方去居家甚麼的,他們就跳槽走了。
         
    有了養老院的工作經驗後,跳槽的選擇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做居家入戶做護理員,一個是去家政公司從事護理工作,都比目前在民辦養老院多500塊錢左右。在瀋陽松蒲博愛老年養護中心,像范曉霞一樣的護理員共有37位,他們負責照護140位老人。院長陳松蒲說,護理員的團隊年齡偏大,文化層次偏低。從年齡結構上講是40到60的是占了86%,文化結構上,初中和小學的應該是在83%。
         
    能招聘到年輕且業務素質高的護理員一直是陳松蒲的願望,但是每次招聘,應徵者卻寥寥無幾。陳松蒲說,因為老人院的社會地位太低了,現在人家願意在幼兒園工作,看著孩子一天一天出息。老人院裡的老人是一天不如一天,有些老人還有些疾病甚至是精神方面的症狀,護理員很不容易。再一塊就是待遇問題,政府是不負責民辦養老機構人工成本的補貼的。
     
    資料來源:2012-06-04/旺報/記者李蜚鴻

     
    【貼心叮嚀】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中國已經提前進入老齡化社會,現有60多歲以上的老年人已達2.3億,占全國人口的15%,這一比例還將大幅增加。因此,養老護理也就成了新的熱門職業。為使此行業更加規範,中國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根據有關規定制定了《養老護理員國家標準》,今後凡從事老年護理工作的人員均要通過專業培訓,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後才能上崗。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