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36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蔡紅專:台灣食品安全形象好 2012-06-29

    分享到plurk

    過去20年許多進入大陸市場的台商,多半是投資製造業,而隨著大陸經濟快速成長,目前有更多台商關注餐飲、服務業的發展。對此,華昌控股集團董事長蔡紅專表示,她的願望就是希望兩岸業者能夠一起攜手建立通路,打開大陸的內需市場,而她也不諱言,她最想合作的台商就是像旺旺這樣的大型食品公司。
         
    這幾年大陸的食品安全一直不斷地被外界質疑,此次來台參與「ECFA大商機:兩岸投資合作論壇」的多位與會大陸企業家都認為,這是台灣企業在大陸崛起的好時機。蔡紅專也說,台灣食品安全的好形象已經被建立,而趁此時登陸正是時機。
         
    食物是兩岸民眾的共同記憶,因此她在論壇致詞時也表示,增加兩岸特優農產品、食品對接流通,進一步加強兩岸商品經貿、飲食文化互通,相信也能夠有助於兩岸文化交流、讓兩岸人民的距離越來越靠近。她以自己為例指出,本身是福建人,說話的口音、吃東西的口味都跟台灣民眾一樣,每次來到台灣,除了倍感親切外,也覺得自己一定能夠為台灣民眾做些什麼。
         
    以糧食城 行銷台農產
    糧食貿易是蔡紅專的本業,因此,她說,希望能爭取大型台商與她旗下的中國糧食城合作發展。她解釋,若能以中國糧食城為中心,把優質的台灣農特產品輻射到大陸各地,這將是最好的發展模式。她說,現在台灣的農特產品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檢疫、通關,而本著服務信念、協助更多優質的台商登陸,是她的信念。她也點名,在兩岸經營事業有成的旺旺集團是她最想合作的對象。
         
    而在論壇上,蔡紅專也被問到為什麼會選擇做糧油企業?她說,一開始也是丈夫對這行有興趣,而生了小孩之後就想到要給孩子最好的,希望孩子每天都能夠吃到好的油、好的米,從這個想法出發,成立公司開始做糧油貿易。
         
    希望延攬台農業人才
    談到孩子與丈夫,蔡紅專充滿笑意說,這行經營不容易,一開始也是很辛苦,但後來因為政府放寬民營企業的限制,才開始慢慢賺錢。她說,本著服務的精神做,當越來越多人認同她的理念,自然願意加入她的團隊,或是選擇與華昌集團合作。她笑說,「一切就是隨緣。」
         
    除了台灣的農特產品之外,蔡紅專也希望延攬台灣優秀的農業人才到她的研發團隊中。她說,台灣的農業技術不但先進,也備受世界肯定,因此,希望趁著此次來台灣的機會,找到好的技術人才及業者,一起經營大陸市場,為吃的安全打拚。
         
    而現在,華昌集團旗下的中國糧食城也已經成為大陸赫赫有名的糧油集散地之一,該項目占地面積1300畝,整體規畫為生產加工、倉儲物流、現貨交易、商務會展、商貿配套服務五大功能區,將打造成匯聚兩岸三地及東南亞國家糧油食品、土特產、名特優的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採購中心;該項目總投資額60億(人民幣,下同),年營業額30億,名列行業前茅。
         
    蔡紅專也表示,有意來台灣布點,但卡在政策的原因,目前一切只能觀望。
     
    資料來源:2012-06-29/旺報/記者鄭惠元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投身大陸市場,證是時候,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掏金指標;選擇國際通用的中國證照絕對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最佳證明!前進大陸,您準備好了嗎?請立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