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826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你有證照嗎?求職利器 近百萬人次考 2012-07-13

    分享到plurk

    根據統計,國內報名證照的人數,不算民間自辦的考試,光是公辦的這部分,10年來考試人數成長近5成,去年直逼90萬人次報考,坊間證照五花八門,不論是語言、技術或能力認可,種類快上萬,補習班業者從中嗅到商機,努力增班招生,許多學生則猛蹲補習班,就是希望證照到手,幫自己的身價鍍上一層金。 熱鬧的「補習街」,不再只是考大學專班,現在招牌更多是標榜,考公職、辦證照,甚至還有的直接打出考取後年薪「17個月起跳」,坊間說明會開不停。老師宣傳:「未來來講的話,可能晉升到所謂的合夥人,可能年薪百萬,或是千萬。」
     
    真的那麼神嗎?10年來考照人數大轉變,根據考選部和職訓局統計,2002年全台報考證照人數,大概只有57萬人,接著逐年向上攀升,到了2011年,人數衝到88萬,可說是「全民瘋考照」。
     
    補習學生:「像我之前出去找工作,人家會問我就是有沒有什麼專業證照,那如果沒有的話,人家就會說『謝謝再聯絡』。」
     
    就是這麼現實,以法律系畢業學生來說,沒證照,進事務所只能當法務助理,起薪2萬2千元,但考取後身價不一樣,月薪上看5萬,這也難怪這位同學,準備了6年非得繼續拚。補習學生:「覺得考上的話,並不是說一定要執業,只是將來做一個加薪的證明。」
     
    證照補習班主任鄭智尹:「我們現在大概50、60歲的學生都還是有。」
     
    考證照年齡沒上限,近年最多人報考的,非要說到導遊缺了,今年超過6萬人報考,比去年多出1萬7千多人,補習班錢財滾滾來。證照補習班副主任謝秉霖:「基本上我們班,都多了2到3個班。」
     
    現在連保母也規定得有執照,許多已退休的阿公阿嬤開始猛讀書,因為7月22日,勞委會辦理保母證照考試,熱門的牙醫師、藥師等項目,也在7月開跑,8月換考律師、會計師,年底還有建築師考試登場,種類多,難度也很高。
     
    補習班業者韓森:「都是『師級』的部分(很難考),例如說律師、會計師、醫師,有一方面事實上也滿困難的,是屬於國外的證照,國際性質的,像CFA(美國財務分析師)、CPA(美國會計師)。」
     
    林林總總念不完,目前台灣通行的證照,公辦、民間自辦,加上國外認可的,種類簡直快破萬,證照可以讓自己在求職市場加分增值,但不識收入保證,鎖定目標再下手,才能更具競爭力。
     
    資料來源:TVBS/2012年7月9日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心理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婚姻家庭諮詢師、理財規劃師、中醫保健師等各類證照,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