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525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物價、看病、食安 陸民最擔心 2012-12-28

    分享到plurk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調查與數據中心24日發布2012年中國發展指數(RCDI)。調查顯示,81.8%的大陸民眾整體對中國發展前景較有信心,而關於生活中最擔心的問題前三位是物價(13.6%)、看病(13.5%)和食品安全(11.9%),這三大問題成為阻礙大陸民生改善的重要因素。此外,高達72.5%的受訪者認為目前社會的貧富差距比較大。
         
    《香港商報》報導,與去年相比,大陸31個省市區健康指數、生活水平指數和社會環境指數的排序變化均不大;相對而言,絕大多數省區的教育指數都有位次變動,指數得分都高於去年和前年。
         
    看病方便程度改進
    自2005年以來,中國發展指數的區域差異震盪上升,逐步擴大,從而導致社會經濟綜合發展水平(總指數)的區域差異逐步擴大。
         
    社會環境指數的區域差異最小,且多年來保持穩定。健康分指數和教育分指數今年呈現下降趨勢。
         
    75%受訪者的健康信心總體水平差強人意,仍有一半以上的受訪者對健康方面整體信心不足。
         
    具體看來,80.7%的受訪者滿意身體健康狀況滿意度;72.8%的大陸民眾認為,與過去相比看病方便更高;還有71.6%的人認為,與過去相比,醫療保障有改善。
         
    受訪者認為與過去相比看病方便程度有所改進,但絕對水平有待提高,主要是因為醫院服務質量及等待時間過長等;與過去相比醫療保障有所改善,但改善程度還待提高,高達59.5%的受訪者表示對未來的醫療改革有較強或很強的信心。
         
    調查顯示,受訪者對生活的整體信心不高(66.6%),其中對生活較為滿意及非常滿意的僅占16.4%。
         
    大陸民眾關於生活中最擔心的問題前三位是物價(13.6%)、看病(13.5%)和食品安全(11.9%)。
         
    受訪者對於社會環境同樣表現出信心不足,整體信心平均分值為64.2,高達66%的受訪者對目前社會環境發展較不滿意或者非常不滿意。
         
    近3成不滿環境保護
    此外,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29.4%)認為,當地的環境保護狀況相對令人不滿意;高達72.5%的受訪者認為目前社會的貧富差距比較大。
         
    71%的受訪者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相較於過去不但沒有改善,還略有下降。
     
    資料來源:2012-12-26/旺報/記者林琮盛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