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95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大陸同行不同命 房產最紅火 2013-01-17

    分享到plurk

    「年終領多少?」是現在兩岸上班族共同關注的火熱話題。儘管客觀環境迥異,但不同行業和公司「差很大」卻是兩岸皆然。大陸有房地產公司員工年終高達500萬元(人民幣,下同),也有人1毛都沒有,只換來10斤豬肉的安慰獎,或老闆幫員工洗腳的洗腳券。
         
    《半島晨報》報導,去年大陸房地產儘管屢遭調控,仍有多家地產、仲介還是賺飽飽,口袋麥克麥克。濟南某位媽媽級房仲從業員去年締造6.95億元的驚人業績,成為綠城集團全國銷售冠軍,公司大方發出500萬元年終,金額直逼大陸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獎金。
         
    有人1毛都沒有
    500萬元可是不少人2、30年收入。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羡慕嫉妒恨」的多面向熱議;不過,房地產儘管是去年贏家,據調查7成公司打算多發年終,但「同行不同命」的現象依舊,重慶一位女性房產銷售員因年終大縮水而借酒澆愁,酒醉後裸奔打警察。
         
    報導說,房產公司向來有發放年終獎金激勵員工衝刺銷售目標的傳統,但現在「分化」的程度正在加大;大型公司高層約可拿到薪資3倍年終,而基層員工只能拿1個月;至於中小型公司多有1個月水準,但未達業績則歸零,沒法像大公司「吃大鍋飯」。
         
    最近有調查顯示,大陸38%企業的年終將縮水,約1成維持不變。
         
    38%陸企縮水
    受去年經濟減速拖累,業績易受景氣波動的小企業年終不僅縮水還縮手,千奇百怪的「年終禮」更讓員工啼笑皆非,只能摸摸鼻子和公司共體時艱。報導說,某家公司為補償員工的失落感,決定發給每位員工2盒計10斤左右豬肉。
         
    上述「年終肉償」不稀奇,山東某公司年終改發「末日生存大禮包」,包括救生衣、蠟燭、打火機等急救用品;有些更搞怪,被網友評為「最坑爹年終」、「最驚魂年終」,獲獎的是老闆親自為員工洗腳的「洗腳券」。
         
    報導說,年終縮水風也吹到向來高獎金著稱的銀行業。大連某家商業銀行的職員表示,去年她領到8萬元年終,但今年會少個6、7千,主因是整體經濟情勢不太好。
     
    資料來源:2013-01-15/旺報/記者高行

     
    【貼心叮嚀】近年來,外來人口眾多,台商以及外資企業在大陸置產風氣鼎盛,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租屋買屋需求源源不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心動了嗎?快投入大陸的掏金市場吧!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