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91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製售黑心食品 陸最重判死刑 2013-05-10

    分享到plurk

     大陸毒奶粉、地溝油等黑心食品層出不窮,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簡稱兩高)首次明確界定了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定罪量刑標準,明定利用「地溝油」最重將判處死刑、男性保健食品添加「威而鋼」將獲罪,以及將重罰食品添加三聚氰胺等

     兩高3日發布《關於辦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簡稱《解釋》),要求對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從嚴量刑,進一步加大對危害食安犯罪的打擊力度。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資料顯示,2010年至2012年,大陸法院共審結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衛生)標準的食品刑事案件,以及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案件1555件,有效判決2088人。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3年來增加了10倍左右。

    祭重罰 為圓富強夢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裴顯鼎指出,食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因此對於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必須嚴懲,如果容忍這種犯罪的惡劣程度再發展下去,「整個中華民族的富強夢也會化為泡影」。

    根據《解釋》所規定的部分食品犯罪,其中明確將利用「地溝油」定罪。地溝油就是不肖商人抽取地下道或是餿水所提煉出的食用油,有學者估計,大陸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溝油大約300萬噸,即每吃10餐可能有1餐碰上地溝油。還有學者調查發現,地溝油1年利潤高達20億元人民幣,難怪如此猖獗。為此,最高人民法院希望透過嚴懲違法製售地溝油來遏止不法。

    重懲添加三聚氰胺
    《解釋》也首度明確規定,生產、銷售不合格食品添加劑將定罪處罰。還有,非法生產、銷售禁止用作食品添加物,如「三聚氰胺蛋白粉」、「工業明膠」、「瘦肉精」及含有「瘦肉精」的飼料也將嚴懲。以及不得在男性保健食品中添加「威而鋼」,否則也將重罰。

    至於私設屠宰場,違法從事生豬屠宰銷售,讓病死豬流入市場均將獲罪。

    資料來源:旺報/記者盧素梅/2013-05-05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