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44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大陸徬徨80後 青春是種折騰 2013-05-17

    分享到plurk

    大陸80後的青年是享受大陸改革果實的寵兒,相較父輩他們擁有更加寬廣的人生選擇,但隨著經濟成長巨輪的倍速變革,也讓這群大陸的時代寵兒面臨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未老先衰,暮氣沉沉。

    《人民日報》罕見撰文關切80後一代集體變「老」社會現象,文中點出,這批80後的生活苦澀與徬徨。這批人正值30歲壯年,是大陸中堅分子,儘管物質上是富有,可是這批80後見證著經濟改革成功的同時,卻率先成為改革後的「犧牲品」。

    經改後首批犧牲品

    面對快速變化的年代,激烈的競爭及生活壓力,他們精神上卻現早衰,暮氣沉沉,他們不再被信任,心中不再有愛。

    《人民日報》題為「莫讓青春感染暮氣」的文章,特別闡述到80後成長的酸甜苦辣,在精神層面上尤其苦悶,缺乏朝氣,一點也不像年輕人。

    按理說,80後享受著改革的果實,與父執輩相比,他們應是幸福的一群,儘管他們小時候擁有卡通漫畫與汽水的童年美夢,卻也面臨著比上一代更多的競爭與考驗。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加上經濟全面起飛,物質的享受固不是問題,惟也強烈感受到都市化帶給個人的無助和壓力;他們踏入一個快速變化的年代,並遭遇著精神上的迷茫和認同感的缺失。

    《人民日報》指出,對身處變革時代的年輕人而言,生活就像一台不斷加速的跑步機;一方面代表了某種值得追求的生活品質,另一方面也意味著不加速就要被淘汰;更令人擔心的是,你不知要走向何方,不斷地奔跑,換來的只是螢幕上一連串的數字;在這樣的處境中,不管是懷舊還是歎老,表達的都是一種面對壓力時,對記憶中美好過去的鄉愁。

    暮氣沉沉 無認同感

    文章指出,目前社會上普遍彌漫對年輕人的不信任,可是別忘音樂神童莫札特和歌曲之王舒伯特都是在30多歲時就完成了奠定一生榮耀的作品;這股暮氣沉沉已亮起警訊,大陸年輕人的扮老和早衰,無非反映社會活力漸趨遲暮的表現。

    《人民日報》也引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表示,「應為青年馳騁思想打開更浩瀚的天空,為青年實踐創新搭建更廣闊的舞台,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豐富的機會,為青年建功立業創造更有利的條件。」讓年輕成為資本而不是不足,讓銳意進取、活力四射的青年精神成為社會風尚。

    資料來源: 2013-05-15/旺報/記者龔俊榮


    【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商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專業證照及高學歷的心理諮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心理諮詢師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