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00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老人癡呆症人數 世界第一 2013-06-14

    分享到plurk

    大陸已是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費國,驚人的消費力,被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形容為「會走路的錢包」,不過美媒也吐槽,大陸變得更富有,「第一世界疾病」也隨之而來,有錢人的煩惱也沒少。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報導,引用國際權威的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報告指出,中國人也開始面臨與美國人同樣的健康問題,如今在中國大陸,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中風、心臟病等所謂「第一世界疾病」。

     

    根據《柳葉刀》調查,2010年中國大陸有919萬人罹患癡呆症,其中老年癡呆症患者達569萬人。這個數字顯示,大陸的老年癡呆症患者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多。

     

    調查指出,大陸癡呆症人數增多有部分原因是人口膨脹。因為大陸經濟越來越繁榮,人口壽命也更增長。

     

    相較1990年大陸癡呆症患者為368萬人,老年癡呆症占193萬人,20年來,大陸癡呆症患者已經成長超過2.5倍。癡呆症患者在大陸增加的速度遠比想像要快,但大陸醫療設備對應不足,健康危機日益嚴重。

     

    資料來源:2013.06.11/新華社



    【貼心叮嚀】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中國已經提前進入老齡化社會,現有60多歲以上的老年人已達2.3億,占全國人口的15%,這一比例還將大幅增加。因此,養老護理也就成了新的熱門職業。為使此行業更加規範,中國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根據有關規定制定了《養老護理員國家標準》,今後凡從事老年護理工作的人員均要通過專業培訓,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後才能上崗。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