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431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富人理財需求旺 台盼爭商機 2013-07-12

    分享到plurk

    《華爾街日報》5日刊登名為《給中國富人理財現在有錢賺了》的專題,文中指出,隨著大陸富裕人士數量飛速成長,對財富管理的需求也水漲船高,不要忽視其中蘊藏的龐大商機。

    然而,大陸財富管理業務尚在起步階段,不論在對客戶服務的細膩度上,或銷售的產品種類方面,都遠不及比鄰的香港和台灣。這幾年台灣金融界不斷呼籲,盼能爭取大陸富人來台從事理財業務,勿將這塊大餅拱手讓給香港。

    亞洲理財諮詢多1

    《華爾街日報》文章說,全球私人銀行正試圖從大陸富人中擠出更多油水,過去大陸富人只要券商服務,如今他們對理財建議更感興趣。過去34年內,在高盛亞洲私人財富管理業務中,和理財諮詢服務有關的收入比重成長了1倍。

    台灣金融界人士表示,兩岸財富管理的業務主要有幾大差異。第1,大陸財富管理的金融資產要求為600萬人民幣以上,約3千萬新台幣,台灣只要300萬新台幣,兩者差近10倍。

    也因門檻較低,因此一般「菜籃族」皆能到銀行享有貴賓級待遇,幫助台灣資產管理業務蒸蒸日上。

    2,大陸禁止銷售投資人最青睞的海外基金,造成商品種類不足,台灣則無這方面限制。第3,大陸有許多「非正規」理財業務,不少中小型銀行銷售連結標的不明的理財產品,標榜高收益,但風險相對也高。台灣雖曾爆發連動債風暴,但比起大陸仍受到較多監管。

    非台籍不能開戶投資

    最後,理財專員素質和服務品質,台灣也遠勝大陸。該金融界人士說,大陸理財業務仍停留在銷售商品階段,而非提供客戶資產管理、稅務規畫、諮詢顧問等一系列完整的服務。

    大陸財富管理業務尚不成氣候,許多大陸富人於是到香港、新加坡開戶,享受理財服務。一名金控高層說,台灣不允許外國人開戶投資基金,使得大陸富人無法來台進行理財服務,只能眼睜睜看著香港、新加坡把生意搶走。

    該高層說,如果政府能放寬限制,大陸富人來台不僅可享受理財服務,還可順道做健康檢查、觀光旅遊,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商機,亦能促進就業。

    參考資料:2013-07-06/旺報/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貼心叮嚀】兩岸經濟崛起,台灣勢必跨入中國市場,具有中國、台灣金融、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保險從業人員證照,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