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817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治癌神醫隔空開藥 無照遭取締 2013-08-14

    分享到plurk

    繼氣功大師王林之後,昆明號稱「治癌神醫」的王學貴,也面臨神話破滅的局面。這個號稱能治好95%癌末患者的神醫,甚至誇說病患在電話中告知病情就能開藥,但經調查後發現,他其實根本就沒有合法資格與認證,只是另外一個招搖撞騙的江湖術士。

    以「隔空取物」見長的氣功大師王林,他的種種「神蹟」前陣子才炒得沸沸揚揚,因而被拉下神壇。外號「治癌神醫」的王學貴,自稱能用中藥治療晚期癌症、愛滋病、糖尿病等重症,但因被踢爆「非法行醫」,根本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和「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於8月遭相關單位查處。

     獎狀一堆 卻無印章

     據陸媒報導,王學貴在昆明市舉辦「治癌神醫王學貴成就展」,註冊成立「北京王學貴中醫藥研究院」,還開辦了「王學貴癌症科技研發基地」網站,不但獲獎無數,還經常出席各種醫療研討會。種種豐功偉業,讓王學貴看來神通廣大,公信力十足。

    《北京晨報》記者實際走訪王學貴在昆明舉辦的成就展,其門口的牆上寫著「讓不可治癒癌症的悲觀論斷成為歷史」。在館內瀏覽一圈,可以看到四周掛滿王學貴各種獎狀、獎牌和榮譽證書,以及歷來的治病神蹟。

    但遭質疑的是,此處展示的獎牌既無獲獎對象姓名,也無頒獎單位印章,而且展覽館內既看不到藥品也沒有醫療器械,如何替人治病?對此王學貴解釋,給人治病靠的是中草藥,不需要什麼醫療器械,甚至「只要電話告知病情就可以郵寄藥品給外地患者」。

    牽拖氣功大師王林

    王學貴自稱「治療早中期癌症不在話下,晚期癌症95%都能治好,目前已經治好了2千多個病人。」談到治療費用,他表示每個病人大概收3萬到6萬元人民幣。

    在王林之後,又出現這樣1個能「妙手回春」的治癌神醫,相對也格引起媒體關注,對此,王學貴憤憤不平大罵,「是王林牽連了我!」

    除了社會大眾種種質疑,9日下午昆明市五華區衛生、工商、城管、藥監和公安等相關部門也對王學貴的展覽館進行了聯合查處取締。

     據五華區衛生執法監督局局長陳玉泉指出,王學貴並未取得「執業醫師資格證」和「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對於「行醫資格」遭外界質疑,他回應「扁鵲、華佗、李時珍、張仲景,他們哪個有證,不一樣地看病救人?」

    陳玉泉說,未取得相關認證而發布醫療廣告,就是非法行醫,即使取締了,也難保之後不會改頭換面、重新再來。

    資料來源:2013-08-14/旺報/記者陳怡君



    【貼心叮嚀】中醫對於調養體質、減輕疼痛等治療,有其獨特功效,一直以來受多數人尊從。研習正確的中醫藥理論才能藥到病除、疾病斷根,改善生活!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