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25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女登陸催眠成白領減壓祕方 2013-10-19

    分享到plurk

     

    催眠師蕭語禾表示,催眠是將人的潛意識釋放出來。(取自《信息時報》)

    電影《全面啟動》裡,「盜夢師」進入他人夢境、窺探隱私、植入新記憶;現實中這些人叫催眠師,角色更像心理諮商師,廣受白領青睞。在廣州,行情好的催眠師1小時要價高達6000元人民幣。

    《新快報》報導,近年來愈來愈多大陸白領求助催眠。台籍催眠師蕭語禾2007年來到廣州發展,工作室設在珠江新城高級大樓裡,還曾為因員工跳樓而引發熱議的某台企員工做過心理輔導。

    放鬆入眠治失眠

    蕭語禾認為,催眠不神祕,只是一種心理諮詢,大陸這幾年逐漸接受,尤其電影《全面啟動》播出後很多人來嘗鮮;但真正求助者多是白領,年齡從20歲至40歲,多為工作和感情而來。

    蕭語禾說,對於催眠最普遍的誤解是「催眠可治失眠」,事實上催眠能讓人放鬆入眠,但和一般入睡不同;第2種誤解是認為催眠可以消除記憶,但這恰恰犯了催眠的「行規」,因為所有前輩都會諄諄告誡:不可以用催眠消除記憶。

    「很多女孩子來催眠,第1句就問能否消除對前男友的記憶,其實這很危險!」蕭語禾說,催眠並非將理性壓到潛意識之下,否則將出現認知障礙,造成更大傷害。

    醒後進行分析重塑

    蕭語禾的工作室很簡單,3坪的小房間裡沒有水晶球,沒有懷錶,沒有香薰,只有1張睡椅、1張凳子、1盞竹編罩燈。

    蕭語禾的催眠4部曲是先和被催眠者聊天,建立信任關係,以免被催眠者有牴觸心理;其次是通過簡單測試了解哪種方式更容易進入催眠狀態;第3是進入催眠狀態,催眠師會用各種問題指引,譬如「想像面前有1條樓梯,總共10層,我每數1個數字,你就往下走1……走到最底層,看到1扇門,打開之後就是你的潛意識……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被催眠者甦醒後,催眠師結合心理諮詢開始分析、重塑,讓被催眠者心靈獲得釋放。例如曾有20多歲女孩怕黑拒絕加班,原來是4歲時曾被關在黑屋裡;又有30多歲公司中階主管一遇到女上司就嚇得渾身發抖,原來是從小被母親罵,把母親形象和女上司重合了。

    小 靈 通:

    催眠
    4部曲

    1.談話:催眠師和被催眠者聊天,建立信任關係。
    2.測試:簡單測試被催眠者更能接受哪種催眠方式。
    3.入睡:被催眠者閉上眼睛,催眠師以問題指引 。
    4.甦醒:被催眠者甦醒後,催眠師結合心理諮詢開始分析。

    資料來源:2013.10.16/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商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專業證照及高學歷的心理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您大陸心理諮詢師/大陸婚姻家庭諮詢師考照資訊,歡迎來電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