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5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食油危機 基改菜油流餐桌 2013-11-03

    分享到plurk

    大陸也有「食」油危機!據陸媒調查,大陸國家糧食儲備庫被曝已流入大量基因改造菜油,造成出庫的國儲菜籽油被「汙染」。

    菜籽油的作用有二:一是小包裝食用調和油的基底,約占4成;二是精煉後以單一油種單獨出售,是很重要的食用油。

    部分企業自行加工

    陸媒《21世紀經濟報道》稱,在四川、湖南調查發現,由於進口基改菜籽油與陸產菜油價差每噸1000元(人民幣,下同),不少菜籽托市收購(國家保障最低收購價格)企業難抵誘惑,鋌而走險大量購入進口菜油,冒充陸產菜油流入國儲庫;出庫的國儲菜籽油被基改菜油「汙染」,下游企業向國儲庫購買菜油再分裝為小包裝菜籽油,流向消費者餐桌。

    此外,代儲國儲油脂的部分企業也會自行加工食用油,他們很可能為了牟利,販賣混入基改菜油的小包裝菜籽油,卻號稱「非基改」。

    今年大陸啟動「油菜籽托市收購」政策,湖北、湖南、四川等地企業表示,進口基改菜籽和菜油比陸產非基改菜籽和菜油每噸分別便宜逾500元和1000元,不少托市企業遂利用進口便宜菜油冒充陸產菜油上交國儲庫,從中賺取差價。

    半數混進口基改油

    目前陸產大宗菜籽油市價約8820/噸,進口基改菜籽油成本價7928/噸,二者市價差900元;今年大陸托市收購菜籽油1400/噸,與進口菜油價差逾2400元,對企業實在是很大誘惑。據了解,大陸托市收購菜籽油有半數混了進口基改油,已是油菜籽行業的「公開秘密」。

    菜籽油味道香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比大豆油還健康,深受長江流域包括雲南、貴州等地消費者喜愛。2012年大陸消費500萬噸菜籽油,其中進口基改菜籽油150萬噸,今年進口量還會增加。

    資料來源: 旺報 記者簡立欣/綜合報導2013.10.29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