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00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湖北省將開設健康管理門診提供全面健康管理 2013-11-13

    分享到plurk

    2013年11月05日省衛生計生委印發了《關於開展健康管理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下簡稱《意見》),按《意見》要求我省將啟動針對居民的健康管理服務,一批健康管理師、營養師、心理諮詢師等人員將上崗,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務。

     

    醫院將設健康管理門診

     

    《意見》規定,全省各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設置健康管理中心、二級以上綜合醫院設置健康管理科、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設置健康管理門診(室),各試點地區要加快建設健康管理機構,著力培養;有條件的醫療機構設立針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心理危機、吸煙、酗酒等專項或綜合性健康危險因素干預門診,為亞健康人群開展專項干預技術服務,為慢性病人提供早診早治服務,逆轉和遏制健康危險因素的發展。


    針對不同的需求,健康管理服務分為三級。一級健康管理服務是國家免費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就醫指導等服務,主要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承擔;二級健康管理服務是在一級基礎上,針對城鄉居民開展的系統性健康體檢、評估和個性化危險因素干預服務;三級健康管理服務是針對有特定健康需求的居民提供的定制型健康服務。二級、三級健康管理服務實行有償服務,可試行簽約式服務。

     

    健康管理服務因人而異

     

    針對不同的人群,健康管理機構要提供不同的健康管理服務。對高血壓、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實行隨訪管理,進行健康教育和生活方式乾預,並提供轉診服務,提高慢性病發現率和病情控制率。


    其中對慢性病人的病情監控尤為重要。據《湖北省慢性病及其危險因素監測報告》顯示,我省18歲以上的居民,吸煙率超三成,高血壓患病率31.3%,糖尿病患病率7%,超重率30.1%


    同濟醫院神經內科主
    任朱遂強教授還介紹,如今腦卒中等慢性病都有明顯年輕化趨勢,以往老年人的常見病,如今40歲—45歲的發病患者已經十分常見了,早發現早診治顯得尤為重要。


    此外,對艾滋病、結核病、慢性肝炎等重大傳染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務將按規定落實藥物治療與病人督導管理,做好傳染源管理,提高病人治愈率和病情控制率;對老年人,推進健康養老服務,幫助老年人適應疾病、身體功能的改變;對婦女兒童,開展孕產婦與嬰幼兒等特殊人群營養與飲食指導、孕期與圍產期症狀控制與呼吸運動技能指導;對中小學生,根據每年健康體檢結果,研究制定促進學生健康的具體措施等。 


    資料來源:楚天都市報 /  
    2013-11-06



    【貼心叮嚀】在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中產階層正在形成,有一部分人願意每年交納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來換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專家估算中國至少還需要200-400萬健康管理、食品管理專業人才,而目前持證的健康管理師、食品管理師卻不足萬人!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