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75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健康管家”收費將激活大市場 2013-11-13

    分享到plurk

                                                                    
                                             主動管理健康的做法,將被越來越多居民所接受(記者肖清清攝)

    如果為你的身體,請一個專門管理健康的私人管家,你願意為此付費嗎?昨日,省衛計委發布健康管理試點工作的意見,在業內引起不小的反響。記者了解到,不少醫院已經將體檢中心更名為健康管理中心。協和醫院、梨園醫院等多家醫院負責人表示,健康管理獲准有償分級,更利於預防疾病,減少居民的治病負擔。

        
          參與該意見起草的專家之一、省健康管理學會理事夏江教授昨日接受記者採訪。他表示,目前健康管理分級試點工作,在全國范圍內都是創舉,這符合國家提出大力發展健康產業的改革方向,在非禁即入的健康服務領域,進行有益的探索和嘗試,健康管理市場有可能得到快速成長。

        

    管理分級應該嘗試醫保付費

        

         夏江教授介紹,目前,絕大多數人都是在身體不適或單位體檢時,才到醫院或體檢中心,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態。在還沒有發生病痛之前,如果有一個私人的健康管家,對個人的健康狀況了若指掌,有沒有慢性病、何時該複查、該不該吃藥、怎樣合理飲食和鍛煉等具體細緻的服務工作,這個需求對於越來越關注自身建康的人來說,是非常必要的。目前的公共健康管理,只能做到群體性預防,做不到一對一的服務。眼下,不少民營的體檢機構推出了VIP私人健康管理服務,主要針對老闆、精英、白領等有消費需求的人士。

         因此,對普通大眾提供基本健康管理,對不同層次的需求進行分級管理和收費,在歐美等發達國家,早已是成熟的健康服務業。國外健康管理付費由居民購買的不同等級的保險來支付,或全自費的私人健康服務。所以,今後我省也應該嘗試由醫保來支付健康管理的費用,鼓勵更多居民提前管理身體,減輕疾病負擔。

     

    資料來源:荊楚網 /肖清清 余梅/ 2013-11-06


    【貼心叮嚀】在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中產階層正在形成,有一部分人願意每年交納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來換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專家估算中國至少還需要200-400萬健康管理、食品管理專業人才,而目前持證的健康管理師、食品管理師卻不足萬人!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