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80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黑心食品的極致!大陸用塑膠膜、果凍膠人工合成魩仔魚 2013-11-15

    分享到plurk

     大統黑心油連環爆!賣給頂新和福懋的進口橄欖油,竟然是用低劣的「殘渣油」製成,要是製作過程處理不當,恐留下致癌物,國外都已經禁止食用,沒想到卻被大統拿來混油賺取暴利。類似黑心食品大陸也有,像是民眾常吃的豆芽菜,就被爆出添加漂白水增加賣相,還有魩仔魚,竟然也是用塑膠膜和果凍膠人工合成。

           ▼大陸用塑膠膜和果凍膠人工合成魩仔魚。(取自東森新聞雲)
                 

    大統出售黑心油給頂新和福懋,兩家公司再加價轉賣從中獲利數千萬元,更惡劣的是標榜進口的純橄欖油,竟然是最低等的橄欖殘渣油,根據進口商指出,這種橄欖殘渣油營養價值極低,透過化學溶劑正已烷萃取,若處理不當不小心殘留,對人體的肝腎有極大危害,在國外大部份都是用來潤滑槍管或做成肥皂,早就已經禁止食用。

    另外在2011年時也曾爆出,台灣在大陸的蘋果代工廠,以有毒溶劑正已烷代替酒精擦拭螢幕,讓上百名工人長期暴露在有毒的環境下工作,嚴重危害健康。

    事實上大陸黑心食品氾濫,多到令人難以想像,像是外表透明的魩仔魚,竟也能用人工合成,魚的外皮竟然是塑膠膜,內餡則是果凍膠,既沒有魚腥味也沒有內臟和魚骨。

    不只如此,在大陸還有黑心豆芽菜市場裡看到又大又肥的豆芽可要小心了,因為大陸有些不肖商人,除了在豆芽裡添加生長激素和防腐劑延長販賣時間,還幫豆芽菜泡漂白劑「美白」,增加美美的賣相,惡劣行為罔顧民眾的生命安全

    資料來源:ETtoday 東森新聞雲 生活中心/2013-11-09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