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50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華中艷3新星城鎮化 2013-11-15

    分享到plurk

     大陸十八大拍板推動中部經濟區,產業鏈逐漸由沿海三角區往華中轉移。台灣電電公會副祕書長羅懷家指出,以鋼設市卻因綠化聞名的安徽馬鞍山、複製蘇州工業園模式的安徽滁州和全力發展生態產業的「國際慢城」江蘇高淳,因交通位置、自然資源豐富等因素,在華中崛起的現代城鎮化中,成為3顆不可忽視的新星。

    10
    年前第一家台資企業,中橡化工落戶馬鞍山,如今包括正崴精密、啟耀光電等台資企業近200家、協議投資總額260億元(人民幣,下同),占全市引進外資近三分之一,計畫打造智慧生活產業園。

    滁州2010年與蘇州園區開發團隊簽訂共同開發協議,試圖打造第二座示範產業園,初期以製造業為主,成功吸引大批勞動人口。3年多來,台玻、康師傅、大潤發等多批台資企業相繼落戶滁州。目前台商簽署合作協議22個,總投資額近80億元。

    形成交通網向東西擴散

    以「國際慢城」聞名的高淳,在不破壞自然資源的條件下,積極對台招商。目前共有18項合作協議,總投資達41.8億元,包括了台中銀行的金融服務、醫療器械和生物藥業等投資項目,正全力發展生態產業接二連三的投資商機,正是看好馬、滁、淳的投資環境與優勢,這些條件也為台資企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機。

    馬、滁、淳共同擁有的特色就是便捷的海陸空交通, 從這三座城市出發,鐵路到南京最遠不超過30分鐘,搭高鐵到上海也只需要90分鐘,是華中、華西地區面向長三角3億多消費人口的第一站。2015年,這三個城市將各自擁有6條以上的幹線公路、5條鐵路線、3個人、貨運的國際航空港,以及1座鄰近長江的深水良港。

    台灣電電公會理事長特助、正崴精密副總裁廖桂隆說,安徽省多達130種礦產資源排全國前10,且便捷的交通網路將連接三座城市,達到產業結構互補。由這三個城市的交通網路連結,可將幅員擴散至全國,向西可深入大陸西部開發,向東則到南京、上海,便捷的地理優勢,卻只需要沿海城市三分之一的人力成本,這些優勢難以被取代。

    勞動力移入房產資源夯

    正崴電子、百樂門、北京金隅等企業將陸續分別進駐;寧馬高鐵、寧滁輕軌等也將陸續完工馬鞍山台商協會副會長、台灣和暘建設總經理卞亮璇表示,這些建設將於2015年全部到位,將創造3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未來將有大量的台商、大陸勞動階級移入這三個城市,未來房地產業看俏

    馬鞍山台商協會會長李庚秀認為,台商可調整經營布局,在房市看漲的情況下,可與地方政府合作,包攬新城區零售網設點工作,或在新起的市鎮以銷售家庭用品為主的業務,這將是勞動人口移入後的新商機。

    資料來源:旺報 / 翁路易 /
    2013-11-10



    【貼心叮嚀】近年來,外來人口眾多,台商以及外資企業在大陸置產風氣鼎盛,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租屋買屋需求源源不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心動了嗎?快投入大陸的掏金市場吧!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