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4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上海自貿區金改 可望1年完成 2013-12-06

    分享到plurk

         
       
        繼人民銀行發布上海自貿區金改指導意見後,金改時間表正式出爐。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上海分行行長張新3日宣布,3個月後人行意見中的大部分措施都能落地實施;而若要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金融管理模式,則需要1年左右時間。這也意味自貿區將以1年時間,完成金改,1年後,上海自貿區的金融開放模式,可望在其他地區複製,遍地開花。

           人行日前公布《關於金融支持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意見》(下稱《意見》),確定自貿區金改將聚焦投融資匯兌便利化、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穩步推進利率市場化等方面,指標意義強烈。獲得「一行三會」中的「老大」人行首肯後,上海自貿區的金改指導框架終於有了雛形。

         3個月內落實大部分
          然而《意見》中有不少「條件成熟、按規定、經批准」等措辭,同時具體時間表付之闕如,使外界質疑改革腳步也許不如預期。但張新宣布的《意見》落地時間表,等於是首度為金改提出日程表,這也使得外界放下懸念。

          張新3日明確宣布,希望以3個月將大部分《意見》內的措施落地實施;以半年時間初步探索總結試驗區改革成熟的經驗;以1年左右的時間,基本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金融管理模式。

          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
         張新也強調,整體政策上路的時間不會太慢。總體來看,《意見》具體條款大部分已成熟,如跨境人民幣業務、外匯體制改革、自由貿易帳戶設立等,已能立即實施;而利率市場化、境外直接投資等項目,則仍需要制定細則。

          張新也再度強調上海自貿區的政策可複製性。張新說,上海自貿區不是「金融飛地」或政策窪地,而是「金融平地」,區內的改革是現在進行式,「看準的事情,就要盡快實施」。

          他還指出,在推進金改過程中,人行上海總部將在總行領導下具體負責第一線操作,逐項指導企業和金融機構。

           至於第2個自貿區何時能落地?張新表示,上海自貿區「要基本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金融管理模式,則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也就是說,最快可能再過1年,上海自貿區模式,就能遍地開花。

             資料來源:旺報 / 黃佩君 / 2013-12-05



    【貼心叮嚀】兩岸經濟崛起,台灣勢必跨入中國市場,具有中國、台灣金融、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保險從業人員證照,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