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867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健康商機龐大 應發展產業鏈-老齡化嚴重 養老成兩岸合作新趨勢 2013-12-12

    分享到plurk

          
      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國棟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副理事長邱士楷表示,大陸長
           認為,兩岸醫療市場遍地是機會也是黃金(取自旺報)                期以來的一胎化政策衍生養老問題,這是兩岸醫療業
                                                                                                                      者可合作的機會。(取自旺報)

    兩岸健康醫療產業業者高度關注雙邊合作新趨勢,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副理事長、和成衛浴董事長邱士楷表示,大陸長期以來的一胎化政策,造成大陸人口老齡化嚴重,養老更成了嚴峻的社會問題,他認為未來兩岸醫療業者在此議題上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邱士楷指出,大陸健康產業2013年產值達2兆元(人民幣,下同),預計2020年可達8兆元規模,顯示產業龐大、極具競爭力。他希望借助兩岸健康產業投資合作洽談會平台,促成更多兩岸健康商機。

    生技製藥蓬勃發展

    兩岸健康產業投資合作洽談會11日登場,多位醫療、保健相關專家及業者與會,包括國民黨中常委、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國棟、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松雄、中華民國健康食品協會理事長楊燿銘等人,年逾90歲的台灣胸腔科權威、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思標也到場致詞。

    廖國棟表示,立法院本周審查「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而「生技新藥發展條例」也在協商中,2大重要法案均顯示,健康產業將是未來的重點發展產業。

    尤其在生物科技領域,他注意到台灣生技製藥業不只雨後春筍,很多甚至已開花結果,研發已進入一期、二期,甚至三期的臨床實驗,預計很快就能上市。其中很多新藥原料使用中草藥,縮短研究時間。

    從社福角度出發

    展望兩岸健康產業合作,他說,台灣GDP中醫療相關支出比重僅占了6.8%,這是不夠的,但6.8%中有關健保藥物占了1460億元新台幣,自費占了1500億新台幣,大陸則預計2015年整體健康產品市場至少1兆元,兩岸加起來將是很大的市場,遍地機會也遍地黃金。

    廖國棟說,醫療不只是服務提供者,也是產業創造者,雖然有一派主張醫療應從社會福利角度出發,但他認為,包含電子病歷、醫療雲等軟體也都是健康醫療產業的一部分,未來希望醫療呈現產業鏈的發展,不僅只提供醫療服務。

    資料來源:
    旺報 / 郭玫君 /
    2013-12-12


    【貼心叮嚀】在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中產階層正在形成,有一部分人願意每年交納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來換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專家估算中國至少還需要200-400萬健康管理、食品管理專業人才,而目前持證的健康管理師、食品管理師卻不足萬人!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