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64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金融業2014布局 瞄準自貿區 2014-01-17

    分享到plurk

     金融業布局持續開花結果,繼國銀大陸第2家分行獲准設立後,中租控股也預計2014年前進上海自貿區設立新租賃公司,擴大跨境服務商機,此外,也同步在大陸新設大連、石家莊、無錫及合肥分公司。至於剛獲得金管會同意設立上海自貿區支行的國泰世華銀行,國泰金發言人李偉正10日表示,可望在26月期間開業。


        中租控股10日發布201312月營收續創歷史新高,且大陸地區全年營收年增率達44%。展望2014年,中租控股預計前進上海自貿區設立新公司,並如預期每年在大陸增設45家分公司,也計畫徵才200人,以支應增設據點所需人力
                                 
                                    台灣金融業者2014年登陸布局一覽表

    看好跨境租賃業務

        中租控股發言人廖英智指出,看好上海自貿區內對外匯管理的放寬,以及跨境企業的租賃業務,未來將以中租控股子公司仲利租賃轉投資新公司進入上海自貿區,預計營運資本額為3億人民幣,約15億新台幣。

        除了中租加強大陸布局外,台企銀日前也通過金管會核可在上海自貿區設立融資租賃公司,台企銀高層表示,未來除了在自貿區設租賃公司外,也計畫在華南地區增設租賃據點,先做人民幣業務。

        2014年可說是金融業登陸布局開花結果的一年,申請國銀第2家分行的6家國銀中,已有4家獲得銀監會籌建許可,預計上半年陸續開業,另外2家銀行也可望在近期通過;至於大陸子行部分,永豐銀也預期在3月開業。

        一銀台銀加速設支行

        李偉正表示,剛通過的青島分行預計6月開業,營運資金約為6億元人民幣,而上海閔行支行則將於2月開業,至於上海自貿區支行,他表示,可望在2月至6月期間開業,目前還在整理文件,將送交上海銀監局審核。

        至於等了2年多的第一銀行成都分行,一銀主管表示,終於過了,預計上半年就會開業,可望再與成都租賃攜手再創佳績。而一銀與台銀申設上海自貿區支行的進度,據了解,還在金管會審核中。

               資料來源:旺報 / 郭芝芸 / 2014-01-11



    自金融MOU簽定後,兩岸經貿快速流通;隨著台灣金融業者在大陸開花結果,也奠定兩岸金融搶才大戰號角響起。據了解,國際間主要金融城市的金融業務從業人員比率皆佔城市人數10%以上,但上海金融業從業人員卻僅佔全市人口1%;如今,台灣金融業者又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顯見人才儲備嚴重不足。與大陸相比,台灣在金融領域發展的過程中,有非常多值得大陸借鏡的經驗,尤其台灣在金融業務起步較早,也讓台灣金融人才在登陸時具有領先的優勢。

    【重要提醒】

    2005101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