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95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正妹心理師 轉行占卜助人解憂 2014-01-22

    分享到plurk

     
     外型亮眼的塔羅占卜師巫宜芳(左),擁有中國大陸
         心理諮詢師證照,擅長以心理學方式為顧客占卜解惑

       (取自中國時報)


    算命占卜不迷信!外型亮眼的占卜師巫宜芳,擁有醫務管理與心理學學歷背景。熱愛研究人類行為模式與背後意義的她,將心理學知識結合塔羅牌占卜,為顧客解惑並提供心理諮詢,讓算命占卜非關怪力亂神,也能「很科學」。

    曾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系高材生的巫宜芳,求學時對心理學有濃厚興趣,還遠赴中國大陸進修應用心理碩士課程,並考取中國心理諮商師二級證照。她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塔羅牌占卜,發現以圖像探知心理狀況的塔羅牌,與心理學理論有諸多相似之處,便一頭栽入占卜世界。

    「占卜可以很科學!」巫宜芳說,傳統算命是採取恐懼訴求,常有人為驅邪避禍而遭騙,而塔羅牌圖像本身並無好壞,同一張牌有人認為可怕,也有人感覺慈祥;憑直覺抽出的牌卡,通常與心理感知有所回應,經驗累積加上心理學的觀察,才會讓人感到神準。

    她指出,由於台灣人普遍對於看心理醫生有所誤解,認為看精神科就是有精神病,寧可轉向求神問卜;占卜師此時就要扮演心理輔導的腳色,如同溺水之際的浮木,傾聽各種問題予以開導。

    巫宜芳說,塔羅占卜客群多為女性上班族或學生,她曾教導憂鬱症患者畫畫抒發心情,帶領婚姻觸礁的人發洩情緒,還有顧客進門就頻問「男友愛不愛我」,她發現問題在於該顧客缺乏自信,對感情生懼,便傳授提升自信心的方法,提供最適當的協助。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 江慧珺 / 2014-01-21



    現代人生活壓力普遍繁重,無論學生、上班族或者家庭照顧者,都有其所需背負的責任,如課業、工作與收入、照顧親人的任務…等;這些無不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日積月累。有時一旦找不到紓發窗口,就很容易發生憾事。可是人們對於看心理醫生又普遍存在刻板印象,害怕被發現後會給人貼上精神病的標籤,此時,則可藉由占卜以及藝術創作這種較親近生活的方式來達到心理治療;因此,對於從事心理醫師工作有興趣的民眾,建議也可先從富含趣味的占卜及藝術創作來做學習。

    【貼心提醒】
    對從事心理治療師有興趣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