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59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發展養老事業 陸政府大力扶植 2014-01-24

    分享到plurk

     

      ▲山東是人口大省,65歲以上的空巢老人90%需要居家
          養老服務。(取自新華社)

    近來大陸各地方政府都在開「兩會」,其中,養老政策已成為熱門議題,都在疾呼要擴大投資、健全社會保障,連「中國最年輕的城市」深圳,都已出現90萬的老年人群體,為了發展「老年新事業」,政府都在大力扶植。

    深圳最近推出「深圳市老齡服務事業產業聯合會」,深老聯榮譽會長李統書表示,關愛老人,就是關愛每個人的未來和全社會,希望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老年事業重大決策部署,探索一條高端、新型、多元的老齡事業發展道路,據悉,建設銀行深圳分行當場就與深老聯簽訂100億元人民幣的授信額度協議。

    山東省是人口大省,老齡人口數量近1700萬,65歲以上的空巢老人90%需要心理慰藉和居家養老服務,更有127.75萬失能老人需要長期看護,人大代表紛紛表示,現在大家有錢存起來不敢花,就是擔心老了生病要用,相關的保險和企業養老金問題,需要有更多的保障。

    四川的人大代表更開始爭論是作居家養老比較好,還是建設一體化養老機構,但相同的是,各地方政府已開始編預算升級養老制度。

    資料來源:旺報 / 陳曼儂 / 2014-01-23



    高齡人口成長,使健檢成為新興熱門產業;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也變成現代人極度重視的需求服務。在這樣的注目焦點下,醫界開始不斷擴編與提升健檢部門,甚至與觀光業結合,搶攻大陸觀光客的健檢商機;未來,也將積極拓展大陸市場,前景一片看好。然而現今不論大小醫院其醫護人員一率嚴重缺乏,而大陸醫界又一再招覽台灣醫護人才,可見兩岸醫界已進入搶才戰國時期。

    【重要提醒】
    2005101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