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0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李述德:服貿過關 台灣一路發 2014-03-05

    分享到plurk

     

    兩岸證券監理單位往來日益頻繁,《兩岸服貿協議》在立院過關更為迫切。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憂心表示,證交所與對岸上海證券交易所的互動一直持續,但《服貿協議》在立院「卡關」,很多事情無法推動。李述德舉《服貿協議》中陸方承諾的「金融一路發(168)」為例指出,兩岸合作就是優勢,龐大的商機將可帶領台灣金融產業一路發。

    李述德分析,兩岸證券市場的連動愈來愈高,建立兩岸監理合作機制也就愈形重要。他說,這得靠兩岸監理單位多多交流,例如金管會就和大陸銀監會、保監會及證監會等3大監理機關開了多次會議,「很多東西都是這樣,一步步走出來的」。

     

    對台整體發展效益大

    針對目前立法院朝野針對《服貿協議》僵持不下的局面,李述德則是期待能夠盡速過關,他表示,證交所與對岸上交所的互動一直在持續中,但很多的合作卻因《服貿協議》還沒在立院通過而無法推動。

    李述德說,兩岸的經濟互動規模龐大,光是1年就有1500億至1600億美元的貿易額。他並以《服貿協議》陸方承諾開放保險業1項、銀行業6項、證券期貨業8項,簡稱「金融一路發(168)」作比喻,期待《服貿協議》能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如此兩岸真的就是商機無限「一路發」。

    資料來源:旺報 / 梁世煌、葉文義 /  2014-03-03



    MOUECFA簽署以來,兩岸金融合作已有顯見成果;兩岸週末包機直航、開放陸客來台、企業赴大陸投資上限、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等限制的鬆綁…等,使未來兩岸貿易與資金的往來更加頻繁。

    而以保險業來說,目前大陸民眾尚無完整的保險觀念,主要仍以儲蓄型保單或佣金導向為主。相較之下,台灣保險市場已經相當成熟,可以接受各類型之保險商品。若台灣保險業者能為大陸業者提供經驗、創新、人才及通路,兩方合作下必能共推升出新一代的保險市場。

    【重要提醒】

    2005101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