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76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銀金飯碗 平均年薪62萬台幣 2014-04-07

    分享到plurk

                                           

                   招商銀行平均年薪高達39.1萬人民幣。圖為招商銀行金融理財中心。(CFP

    大陸銀行業「金飯碗」的含金量有多高?據陸媒統計,包括工農中建交等5大行在內的10家上市銀行,2013年平均員工年薪為12.45萬(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62.25萬;其高層年薪從百萬起跳,最高達833.26。至於新崛起的網路銀行,一般員工年薪也可達12萬元之譜。

                                        
                                             陸銀平均薪資比一比                                        陸上調最低工資7省市

     

    《新京報》按照大陸各上市銀行披露2013年年報,推算出各家員工的平均年薪。報導指出,包括工農中建交五大行在內的10家上市銀行,其員工平均年薪為12.45萬;薪資排行榜中,平均年薪39.1萬元的招商銀行排第1,民生銀行和中信銀行分居23位,平均年薪為36萬和21.8萬。

    7省市又調最低工資

    在新興網路金融方面,據百度員工透露,一般員工年薪約10萬,經理級別約30萬左右。現階段大陸網路金融炙手可熱,傳統金融開價數十萬挖角網路人才,如新華人壽、太平人壽開出10萬至40萬年薪不等的電商職位。

     

    大陸新一波基本薪資也進入新一波上調。據中新網報導,1日起北京、上海和天津將分別上調最低工資標準。上海每月最低工資標準為1820元,為全大陸最高。據了解,2014年大陸迄今為止,至少有7個省市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隨著大陸提升內需市場,連帶也開放全球金融業者進駐。知名外商準台灣人才前進大陸的語言優勢,故大舉對台進行徵才;尤其台灣在服務態度的培訓發展上也優於大陸從業人員,使得大陸在地企業也直接來到台灣舉辦人才徵選。當大陸薪資漲聲不斷響起,欲邁向高薪的台灣金融人才建議應趕緊保握機會,搭上這班西進滔金的成功班機。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金融服務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