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35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物流商機大 兩岸聯盟好時機 2014-04-08

    分享到plurk

     兩岸航空貨運專家和業者29日在滬台論壇「兩岸物流業之合作前景」研討會上表示,大陸物流業未來有很大的發展機會,未來兩岸可以策略聯盟或併購,做更深一層的合作。台灣在第三方物流、供應鏈、客戶管理、冷鏈物流等方面的經驗都可作為大陸的借鏡。


    上海市政府參事左學金表示,阿里巴巴雙11光棍節1天的銷售額就高達350億人民幣,這可算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電子商務最大的問題就在物流。現在大陸物流進步很快,兩岸有很多機遇。

    陸成本過高待解決

    台北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主任謝士滄表示,大陸經濟從高速成長變成現在的中高速成長,需要新動能,包括製造業轉型升級、服務業提高附加價值,發展服務業必須促進貿易發展,而金融加物流是促進貿易發展的重要方式,因此現階段物流產業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他表示,台灣在第三方物流、供應鏈、客戶管理、冷鏈物流等方面的經驗都可作為大陸的借鏡。未來兩岸可以策略聯盟或進行併購,合作發展。

    關貿網路董事長何鴻榮表示,大陸物流成本過高是急需解決的問題。目前大陸物流成本占國內生產毛額(GDP)費用總成本的18%,而世界各國平均值只有11.6%,美國、日本、新加坡、香港只占8.5%,台灣、南韓與加拿大占9%,德國占8.8%,所以大陸在如何降低物流成本上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與金流結合是趨勢

    他指出,台灣目前在物流方面有些經驗可與大陸分享,包括一站式服務、物流平台的規範、供應鏈管理都有可以借鑒之處。大陸阿里巴巴在統計城市人均電子商務消費時,公布台灣嘉義市是第1名,前4名都在台灣,原因就在於台灣物流方面的便捷,貨物3天就到家。

    何鴻榮表示,未來的發展趨勢是商流、物流、資訊流與金流之間的結合。關貿網路在金流方面也在推動,日前與大陸快錢支付簽約,在跨境電子商務上進行合作,以後直接用人民幣支付,節省匯差。


    資料來源:旺報 / 林美姿鄭線線2014-03-30



    近幾年來,隨著大陸經濟蓬勃發展,不少知名外商企業進駐大陸設立商業服務據點,使因交易而產生的物流及金融產業高速成長,但伴隨巨大商機而來的同時還有技術的克服問題及人力缺口;相較於台灣,無論在第三方物流、供應鏈、客戶管理、冷鏈物流等方面因發展多年,故擁有專業的經驗及技術累積。因此,不僅欲西進的台灣企業,就連大陸當地及外商企業都大舉來台徵才;看準台灣人才除擁有專業技術外,更具有語言相通的優勢,建議欲西進的民眾,可把握此一良機!

     

    【重要提醒】

    2005101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物流及金融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