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983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最難就業季營養師脫穎而出 2014-04-30

    分享到plurk

     畢業就失業,雖然這是所有應屆畢業生最不願面對的事情,但是今年很多畢業生在就業問題上確實會非常煩惱。在這個被稱之為“最難就業季”的年頭,很多職位都出現了供小於求的狀態。那麼,有沒有什麼職業市場需求依然旺盛,可以讓大學生以及更多需求就業的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呢?還真有,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目前市場缺口比較大,發展前景比較好的職業還真有一些,營養師就是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


    根據相關統計顯示,2014年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727萬人。相比2013699萬畢業生增長2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被冠以更難就業季稱號。從兩組數字比較一下,發達國家的慣例是,每300人就擁有一位營養師,營養師的數量相當於臨床醫生的2.4倍。如果按照這樣的比例來計算的話,目前我國的營養師大概不足4000人,但是我國營養師的缺口是400多萬人。僅在44日當天,在某知名招聘網站上搜營養師的職位招聘,全國顯示出符合職位2892個。一方面是旺盛的需求和發展前景,另一方面是薄弱的供給,這樣的數據可能會讓相關專業的畢業生,或者是相關專業的從業人士看到些許希望。

     資料來源:東亞經貿新聞 (長春) / 何偉 / 2014-04-07



    近年來在世界各國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在歷經數次的慘痛教訓後,各國無不訂立嚴格的食安法令,以保障人民的飲食健康。尤其民以食為天,無論景氣起落,食品業向來不太受影響;也致使專業的營養師,無論是在台灣、大陸或者世界各個國家,皆是炙手可熱的特殊人才。其中人才缺口,更以大陸為最急迫,在具有13億人口的大陸,符合專業營養師資格者,卻不到2000人,據大陸營養師專案負責人趙曉紅透露,目前公共營養師、健康管理師年平均所得最高已達20萬人民幣;不僅內地企業大舉搶才,就連台商業者每年也都回台招聘大陸市場的管理人才,前景可謂一片看好。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健康、營養管理」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公共營養師」與「健康管理師」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