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691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季度中醫人才將持續熱招護理人才缺口大 2014-05-02

    分享到plurk

     英才網聯旗醫藥才網的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一季度,醫藥行業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上漲了22.4%。一季度,醫藥行業的招聘情況良好,不管是一線城市還是二三線城市的招聘需求都有大幅度上漲,並未像其他行業出現一線城市招聘疲軟的狀況。


    職位方面,中醫藥人才和護理人才成為了當季最熱招的兩類職位,預計這種熱招還將會在二季度持續。
     

    中醫藥人才持續熱招

    日前,英才網聯旗下醫藥英才網最新的數據顯示,2014年前一季度,中醫藥人才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上漲了48.8%,漲幅近半,成為名副其實的熱招職位。究其原因,與政策的扶持,行業發展的需要和企業加大中醫藥的研發投入力度是分不開的。
                                                                       

    而從招聘的區域來看,一線城市對於中醫藥人才的需求在數量上仍高於二三線城市,佔招聘總需求的63%。但是在漲幅上,正在逐漸被二三線城市超越。其中,漲幅最大的是山東,較去年同期上漲73.1%;其次是北京,上漲了60.0%,最後是湖北,上漲了50.0%

    從招聘的職位來看,執業藥師/駐店藥師(中醫)、中藥調劑員和針灸推拿/理療師是招聘需求上漲最快的3個職位。其中執業藥師/駐店藥師的招聘需求上漲最快,較去年同期上漲了53.1%。而對這一職位招聘需求上漲最快的是廣東,上漲了61.4%,其次是北京,上漲了47.1%,;上海對這一職位的需求上漲了36.4%

    醫藥英才網的招聘負責人表示,行業的發展勢必會帶動對人才的需求,中醫藥人才也在其影響下悄然走俏醫藥人才市場,特別是在治未病、慢性病管理上優勢顯著。此類人才需具備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書,要有多年的從業經驗。而入行時可以從助理中醫師做起,隨著經驗的累積在工作中得到鍛煉並贏得中醫師職稱,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護理人才缺口大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老齡化社會的逐步到來,我國的醫療護理服務需求也開始劇增。但與此同時,國內護理行業卻面臨醫院護理人才大量流失和短缺的現象,養老護理員缺口更是達到500。如何有效彌補護理行業缺口,成為當務之急。


    對於護理人員的熱招,英才網聯就業指導專家指出,隨著社區醫療機構的增加,護士/護理人員就業前景非常看好。根據招聘市場的表現來看,護理人才的熱招將在二季度持續。


    資料來源:英才網聯 /黃晶晶 / 2014-04-21


     
    中國經濟水平提高,也連帶影響人們的生活水準及提升身體保健意識;小自孩童的過敏、體質調整,大至成人的美顏、減重、養生抗老,更甚至疾病醫療與預防,千年所流傳下來的中醫知識皆可提出完整的因應之道。西醫重治標,中醫重調理;隨著人們保鍵意識抬頭,也開始重識身體調養,了解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也因此許多人家中的餐桌也漸漸從雞鴨魚轉變為中醫藥膳,也從原本的西醫保健食品改完轉喝調養體質的中藥湯;顯見「養身益氣」的時代已然來臨。而這現象不僅出現在台灣及中國,就連歐美也開始瘋狂追逐中醫養生;尤今全球高齡人口持續成長,使得醫療及健康服務產業前景日益看好。建議欲發展此類產業的民眾,可優先至中國就業學習,以利更快與世界市場接軌。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醫療及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及養老護理員、健康管理師與公共營養師等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