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71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蘇晶:2016年中國大健康產業規模預計將接近3萬億 2014-05-02

    分享到plurk

      “201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總額已達到2萬億左右。到2016'十二五'末,中國大健康產業規模將接近3萬億!天士力醫藥營銷集團市場策劃總經理蘇晶在醫藥經濟平台戰略論壇上向與會代表介紹。


      近年來,大健康產業的迅猛發展成為我國醫藥產業的亮點。中國醫藥保健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劉張林曾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未來我國醫療衛生健康產業發展重點將從以治療為主轉為預防為主,以傳染病預防為主轉變為以慢性病預防為主。

     

    天士力醫藥營銷集團市場策劃總經理蘇晶

    特別是目前中國所面臨的全社會的老齡化,既成為了社會人口結構、生活方式變化引起的中藥社會現象,又是引發社會、經濟、衛生等領域一系列變革的重要因素。

      但大健康產業的發展還需要一個過程,產業基礎的形成和積累市場的開發與培養更需要時間。尤其是與發達國家相比,大健康產業在美國占據GDP17%,而中國僅佔5%。

      蘇晶認為,隨著一系列新政策的推行國家加大醫療領域的開放力度,激發社會資本的活力,鼓勵社會資本進入醫療和健康服務領域,大健康產業的黃金時期即將到來

      充分利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轉化發展方式、優化產業結果的有利時機,按照一個核心帶兩翼的大健康產業格局,創造長期可持續的競爭力。蘇晶表示,這就是天士力的戰略目的。

     

    資料來源:健康網 / 王小楠 / 2014-04-27  



    根據統計,到了2020年,中國將會有2億左右的老年人口,同時,其所推行的一胎化政策也造成社會少子化問題;在此兩種現象的推展下,健康需求則成為新一代的龐大商機。如少子化問題將促使中國家庭愈趨重視生產及養育服務,並摧生高級產房、坐月子中心及孩童營養食品。高齡人口則會引發健康保健及照護需求;而在台灣,此類健康保健、照護服務早已發展成熟,致使不少中國業者積極來台詢訪考察,不僅為吸取台灣經營知識,也為經營健康產業尋找優秀人才。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