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76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美髮師、快遞員等中基層新藍領收入完勝白領 2014-05-09

    分享到plurk

     日前一家網站聯合北京大學市場與媒介研究中心發布《2014中基層崗位職場薪酬研究》報告,報告數據顯示,2014年中基層人群平均月薪為3033元,其中,長三角地區憑藉其較高的平均工資和年終獎,成為中基層崗位打工者的天堂。而中基層打工者中,美容美髮師、快遞員、廚師等新藍領收入“​​完勝坐在辦公室的文員、秘書、出納等白領


    新藍領美容美髮師秒殺文員、秘書

      從收入水平來看,快遞員、保潔等新藍領月均收入為3157元,比坐辦公室的秘書、文員、出納等職位平均月薪高出500元左右,新藍領收入完胜小白領。

      數據顯示,平均工資的職業排行中,美容美髮師、領班、技術支持、廚師、房地產經紀人成為收入最高的五種職業。其中,美容美髮師以3932元的平均月薪,成為中基層崗位的收入冠軍。此外,網頁設計、廚師等對職業技能要求較高的工作一般月薪較高,月均工資超過3600元。趕集網產品副總裁趙世勇認為,這和職業需要的學習實踐有關,比如餐廳的廚師,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才有可能擁有高超的廚藝。與之相反的是,誰都能做的單純勞動工作工資普遍很低,例如在公司的普通文員、清潔工和飯館的服務員等,平均月薪僅有2191元。

    資料來源:中國江蘇網 / 亞楠/ 2014-04-29



    自中國積極拓展內需市場開始,服務業於中國的企業排行中便不斷持續進擊,無論從各項調查資料或社會的實際狀況來看,現今無疑已是服務業當道的時代。然而,即便市場擴張快速,中國在人才儲備的準備上卻沒有相對的成長;以文中的美髮師及廚師為例,無論是相關的企業內部教育培訓或是藉由校園設立專門的職業學院,皆為近年才開始發展,自然遠不及市場的高速發展,因而才出現許多相關職業學校的在學子弟尚未畢業時,便被企業以高薪聘請;其中更不乏來台招募專業的職業人才前往中國擔任高階主管及內訓講師。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