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14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2013中國最賺錢行業排名:銀行業仍穩居榜首 2014-05-14

    分享到plurk

     隨著上市公司2013年年報披露的結束,2013年利潤最多的公司也呈現出來。通過對利潤前100家上市公司的分析,以下整理了6個目前中國最賺錢的行業。

     

    一、銀行業

    二、能源

    三、金融保險業

    四、汽車業

    五、房地產

    六、白酒行業

     

    銀行業

    去年凈利潤最高的前十大公司中,銀行占據了其中7。中國工商銀行更是以2626.49億元的凈利潤穩居中國最賺錢的上市公司。建行、農行以及中行分列二、三、四位。雖然2013寶寶橫空出世,金融行業也發生了幾次"錢荒",但該行業的盈利水平並未出現"縮水"現象,仍遙遙領先於其他行業。

      

    金融保險業

    據統計,2013年金融業員工平均薪酬為23.4萬元。其中,信托行業以59.8萬元的平均薪酬成為金融領域里最賺錢的行業,證券業平均薪酬僅是信托業的一半,為27.4萬元,保險業以13.8萬元墊底。41家金融類上市公司員工薪酬多數比2012年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券商薪酬漲幅突出,包攬前五名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 2014-05-09



    中國的金融體系發展歷史甚短,在1979年經濟改革前,金融市場主要的經營方針仍多為政府主導,直至2001年中國加入WTO後才開始大幅引進外資銀行參股。致使中國經濟高速成長。近期,為打破國銀壟斷,中國也宣佈將開放民營銀行;為此更向台資銀行取經,中國官方更呼籲中資銀行應向台灣學習,鼓勵與台資銀行合作,聘請台灣人才。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金融服務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