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36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招聘熱點之物流業:高薪招人熱度直逼IT 2014-05-16

    分享到plurk

     連鎖經營、物流配送、電子商務等新型流通方式的迅速發展,使各大企業對物流人才需求急劇上升,物流人才的熱度直逼IT人才,高級物流人才更是受到追捧


    用工形勢:初級操作型職位趨飽和高級職位招工難

    記者在招聘信息上看到,以司機為主的物流業招聘正火熱,有經驗的長途司機待遇堪比白領。不少物流企業甚至打出“月薪8000元誠招長途司機,外加保險、食宿、獎金與雙休一樣都不少”、“高薪長期招聘司機”的招聘標語。不過高薪也難招到人。一位物流公司招聘經理表示,他們招聘長途貨運的司機月薪六千元加年終獎,五險一金齊全、雙休、包食宿等好條件也面臨“招工難”的問題。

     
    廣州物流職業教育集團秘書長王愛晶指出,目前
    物流專業人才供不應求,尤其是IT類人才。人力資源專家分析認為,今後一段時期,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貿易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作方法的國際性物流高級人才將更吃香。

     

    薪酬走勢

    記者獲悉,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電商產業發展迅速,與之配套的物流專業人才緊俏。專家估計,未來國對物流人才的需求每年至少增加一倍

    最近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上透露的數據顯示,2013年我國快遞業務量完成92億件,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業務量同比增長60%,最高日處理量突破6500萬件;快遞業務收入完成1430億元,同比增長36%。業務量激增也帶來對從業人員需求的增加,物流公司紛紛提高重要崗位工資待遇,來吸引更多的從業人員,其中快遞員、司機甚至倉庫管理員的薪酬隨之水漲船高。

     

    物流行業中低層崗位薪酬並不高。工作第一年月薪多為2000~2500元,工作3年以上才能突破3000元大關。職位越往上走,薪酬便呈現出飛速增長的態勢。業務主管只有3000元左右的月薪,到了部門經理,就快速升至8000~10000元;而高級物流經理年薪可以達到50~100萬元不等。企業性質不同薪水標準也有差異。如國有企業高級物流經理年薪20~40萬元,同樣職位在中外合資企業則可能達到百萬元以上。另外,銷售開發經理、配送經理等職位,由於人才相對緊缺,也很有“談價”餘地。
     

    資料來源:廣州日報 / 李瓊 / 2014-02-24



    在電子商務高速發展的中國,現今每日約有2,500萬件的包裹,預估未來10年內,每年將會提高至2億件包裹。中國知名電子商務「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集團於2011年的「光棍節」雖創下191億元生意額的紀錄,但也出現爆倉、送貨延遲的物流瓶頸問題。顯見,以現今的中國而言,是無法支撐未來2億件的包裹。對此,馬雲已著手規劃投資物流業,組建「菜鳥網絡」,趁此一波趨勢,不少專家預估,未來中國對物流業的人才需求預計將增長一倍,薪資也隨之水漲船高。台灣已從事多年物流業的專業人員,也可趁此趨勢西進中國發展。

    延伸閱讀︰打造全球最大網上消費平台  馬雲3,000億搞物流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物流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物流管理師」國際證照保證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