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83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烹飪行業創就業優勢——前景好、薪資高、收益快 2014-05-21

    分享到plurk

     隨著收入提高和生活節奏的加快,許多家庭消費和工薪階層用餐一改傳統的生活方式,外出就餐比例大幅度增加,家宴、生日宴更是相聚在酒店賓館、餐館酒樓,餐飲消費社會化現象十分明顯。這給廚師行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空間,廚師人才缺口越來越大!據社會數據調查顯示:目前中國人口有13億多,廚師從業人員3000萬,具有從業資格證的專業廚師更是不到2000萬,北京、上海、深圳等沿海發展城市更是一廚難求,一般的廚師待遇都在4000左右,具有從業資格證書和能力廚師年薪甚至高達百萬,卻是難以招到,很多的大酒店,飯店都紛紛和相關的廚師培訓學校合作,簽訂培養訂單,一到畢業季節,再到學校招聘,就很難招到廚師人才!中國餐飲協會調查數據顯示,餐飲行業已經連續18年持續增長,絲毫未受金融危機的影響!


    廚師職業就業前景好(取自貴州網)

    一、廚師就業保障前景好

    當前,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從開始享受生活,吃,曾經作為人類生存的第一要素。而對於今天來說,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上來了,這一需求,給世界餐飲行業帶來了巨大商機。據權威部門統計的數據資料顯示,近年來我國的餐飲業發展需求上漲迅猛,這也預示著餐飲行業將作為永遠的朝陽行業,廚師職業將是二十一世紀就業的熱門職業。當前的餐飲業急需大批高素質、專業技能強的廚師隊伍來充實,這給廚師的就業和發展帶來了機遇與發展空間!

    廚師就業薪資待遇高(取自貴州網)

    二、工作穩定薪資高

    2013年本科畢業生畢業後工資調查顯示:一般普通本科畢業後平均工資在2000-3500之間。而大部分擁有國家職業資格廚師證書的優秀學員月薪都在三至四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尤其是沿海經濟發達的城市,廚師的工資待遇是遠遠高於其他行業的!

    三、投資回報效率快

    考上大學不一定會有好的出路,但並不代表不上學就會是一事無成!目前社會就業壓力的不斷增大,大學生就業難凸顯了沒有一技之長,很難在社會上立足!在當今充滿競爭和機遇的社會,學一門實用性強的技術才是立足之本!

     

    資料來源:貴州網 / 2014-05-16



    中國「專業人才荒」已是經濟高速成長下,所面臨的嚴重問題;因受一胎化政策影響,越來越少人願意在高溫、高危險、油膩又勞碌的廚房裡工作。然而,隨著中國轉型為世界市場,上海如今已有將近2835家的高級酒店,未來更預計還要增加100家以上,但具備專業「中式烹調師」及「西式烹調師」證照的人才卻根本供應不足。即便可補強專業知識,但在實戰經驗上卻是無法培育的;為此,不少中資業者來台高薪挖角台灣廚師,據知名雜誌調查,在台灣具有10年經驗的廚師,西進中國後月薪皆可達10萬台幣。即使仍在接受專業學校的職訓在台學生,也已有不少業者下聘邀請任職,顯見中國餐飲市場求才若渴之況。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需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餐飲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餐飲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