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58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人才西進關鍵!薪資及發展性 「看到未來」是求職者最想要的 2014-05-27

    分享到plurk

     博鰲亞洲論壇發佈的「亞洲競爭力2014年度報告」指出,2013年亞洲經濟體的綜合競爭力,台灣排名第四,為亞洲四小龍之末。相對於大陸頻頻祭出高薪向台灣人才招手,加上大陸彙集了更多國際企業和資源,讓許多台灣人願意出走,西進到對岸試身手。 


    中國大陸薪資年年增長,企業瞄準全球市場,內需消費力道強勁,吸引大量台資企業進入佈局,人才需求越趨多元。而台灣薪資卻退回10多年前水準,瀰漫多年的悶經濟,中國市場加上交通、金融帶來的便利性,帶動新一波的西進風潮。

     

    根據1111人力銀行去年(2013)初調查,國內高達95上班族有意赴陸發展,其中包含「目前正在大陸工作」(10.77%)、「已經去過/現在已經回來」(27.44%)與「想去還未行動」(56.71%),創下近年來新高。與工作年資交叉分析可發現,扣除已返臺的受訪者,赴陸發展意願隨著年資增長而遞減,越年輕的族群西進意願越高。

     

    青年就業 期待看到未來

    該份報告顯示,上述受訪者直指「看好大陸市場潛力」(64.88%)、「增加個人工作經歷」(40.26%)、「有助職涯發展/增加職場競爭力」(32.55%)是他們欲登陸的主因。這些人更直言,隨著「兩岸貨幣協定/金融業務往來」(46.25%)、「增加海/空直航點」(37.04%)與中國積極進行的「城鎮化規劃發展(32.98%)」等政策規劃衍生的機會與商機,明顯提升上班族赴陸發展的意願。

     

    中國大陸崛起帶來更多元的工作機會,許多地區近年薪資更大舉躍升,按照人力銀行往年經驗觀察,台灣上班族西進後的薪資平均是在臺薪水的1.21.5倍左右,多重誘因讓不少台灣上班族願意放手一搏往中國闖蕩,期望透過西進開拓視野、增加職場經歷,更藉此抬高個人身價。而交叉分析的結果顯示,越年輕的族群西進意願越高。

     

    人力銀行提醒,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時代,有意西進的上班族應該為自己設立西進的目標與階段管理,才能有目的性的前進。讓自己在大中華地區的活水中開拓視野、累積經驗,適時適地發揮個人優勢「立足兩岸、放眼全球」,全面提升個人格局。

     

    資料來源: 兩岸商情 / 2014.05.15



    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全球化風潮、網際網路及知識經濟三股力量相互作用,使競爭再無國界。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隨時都有可能搶走你的工作,在這場瞬息萬變的情勢裡,我們的眼界必須更高、更遠。如今中國市場崛起,全世界各個頂尖企業無不爭相搶入,為求更快速融入當地,也大量進用當地員工。但更有不少外資企業看準台灣人才除具有語言優勢外,也具備優良的知識水平,因此大舉至台徵才。在今全球化的風潮中,唯有與世界接軌,才能確保不被職場淘汰。民眾可藉由前往大陸進修,學習當地生活民情、累積人脈,更有利於優先卡位,在大陸市場求職。

     

    【重要提醒】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求職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