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100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大學生就業難,廚師行業引領就業先鋒 2014-06-12

    分享到plurk

     近年來,關於大學生就業難的事例屢見報端,社會對就業問題的關注度越來越高,但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壓力並未因此減輕。大學生就業市場出現如此窘態:一方面是大學生畢業生人數與日俱增,一方面是大學生就業形勢每況愈下。


    烹飪大師專業指導教學
       
    隨著高校不斷擴招,以及高校教育模式得不到改善,大學生人規模達到了空前地步,雖然大學擴招一定程度圓了一些原本無法進入大學的學生的夢,但是,每年都會有一部分大學畢業生無法就業。與大學生就業困難不同的是,近年來,像廚師這樣的技能型人才越來越受到社會的肯定和企業的青睞。關於技能型人才走俏的新聞也是屢見不鮮。在大學生就業難的同時,諸多新聞報導企業高薪難覓技能人才企業招技術工人無人問津,技術崗位供需比例達到一比數百的局面,眾多用人單位同時爭搶一個技術工人的情況已不在少數。近年來,關於大學生就業難的事例屢見報端,社會對就業問題的關注度越來越高,但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壓力並未因此減輕。大學生就業市場出現如此窘態:一方面是大學生畢業生人數與日俱增,一方面是大學生就業形勢每況愈下。

     

    一技在手,就業有保障
       
    近來,眾多餐飲企業紛紛到學校預聘畢業生,一人難求的現象在餐飲行業尤為嚴峻。
    據悉,未來五年,我國餐飲人才缺​​口將達到1000萬,僅廚師人才缺口就將達到400萬。廚師,已經成為社會公認的十大高薪職業之一,成為名符其實的黃金職業。在大學生無人問津時,廚師行業卻引領著就業的時尚。


    資料來源:貴州網 / 2014-06-03



    中國餐飲業是近年消費市場中增長幅度最高、最快的行業。自改革開放、發展內需市場以來,中國即像一塊海綿全面接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民眾接受度高,無論中餐或西餐,在中國皆有亮眼的成績。對此更加速中國餐飲業的林立,外商及台資企業皆爭先搶入經營,卻也引發人才缺乏危機;以現階段而言具備專業「中式烹調師」及「西式烹調師」證照的人才明顯不足,引發眾多單位搶聘一專業人才狀況頻傳。其中更有不少餐飲業者,提早到相關的職業學校預聘畢業生,在此波人才搶聘大戰下,建議欲前往中國發展餐飲事業的民眾,可搶搭這波西進淘金列車。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需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餐飲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餐飲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