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45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2014年中國美容行業最搶手的五大崗位你排第幾? 2014-06-13

    分享到plurk

     剛從美容學校畢業的新人,最大的恐懼莫過於如何找到一份薪水不錯又有前景的工作。為了幫助她們找到更合適的道路,我們來探尋一下2014年美容行業最搶手的崗位有哪些?如果還在徘徊不知道找什麼樣職位的新人,看看這篇介紹,對於未來美容市場的發展有個了解,也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發展方向。

      

      TOP一:美容導師

      招聘熱度:★★★★★

      從138美容人才網統計的數據了解到,2013年美容企業的美導需求量達到174467,位列熱招崗位第一名。一些美容企業開出的薪資包括底薪、提出、獎金、報銷費加起來月薪過六千但即使這樣,不少企業招聘負責人還是在抱怨缺美導。到2014年第一季度結束,美容導師求人倍率為2.21,意味著100個人可供選擇崗位數221個,美導依然供不應求。

      美導作為美容企業和終端代理商的協助者,扮演著培訓老師和業務員的重要角色,這也導致不少企業花重金聘請。某美容企業招聘負責人講,未來十年內美導依舊是美容行業內最吃香的職業,假如你對美容行業感興趣,但不知道選擇什麼樣的崗位,不妨試試從美導做做看。

      

      TOP二:美容師

      招聘熱度:★★★★★

      同樣作為美容行業最為搶手的崗位,美容師一職從最開始月薪不足1000元,到如今超過5000元,依然還是有很多美容企業和終端美容院陷入“人才荒”的局面。在138美容人才網上每天搜索美容師職位就800家企業,第一季度美容師用工缺口數達到20178,看著薪水的漲速,和人才缺口的龐大,我們就知道美容師未來的發展前途了。

      作為美容行業需求量最大的基層崗位,用人單位對於美容師崗位要求不低,雖說學歷高中以上就行,但必須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能在美容師這條路上走下去。

      

      TOP三:美容顧問

      招聘熱度:★★★★☆

      從2014年第一季度企業人才邀請數來看,美容顧問求人倍率為1.98,意味著用工狀況需大於供,即100個人可供選擇的崗位有198個。目前,一線城市的美容顧問月薪最高在10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的收入在3000元至6000

      美容顧問在美容院是要貫穿於為顧客服務的全過程,要求語言表達能力強,掌握一些銷售技巧。目前,美容院可謂是遍地開花,這就需要足夠的人員來維持運作,美容顧問擔當引導顧客消費的重擔,自然是現在美容院亟需人才,可從人才求職熱情度來看還未能填補空缺。“從目前的一些趨勢來看,未來幾年來隨著美容顧問的稀缺,收入應該會逐步提高。”業內人士表示。

      

      TOP四:培訓講師

      招聘熱度:★★★☆☆

      美容行業培訓的東西有很多,從企業文化,到專業知識,再到產品宣傳,這些都是需要培訓講師來負責的。從138美容人才網的企業招聘職位來看,培訓講師一天的需求就達到400,意味著有同樣數量的企業發布用人需求,但從第一季度人才供需狀況來看,培訓講師投遞的簡歷數未能達到企業邀請數,整體上,培訓講師崗位處於供需失衡。

      看著這麼多美容企業還沒招聘到培訓講師,是不是說薪資很低沒有吸引力呢?據小編看來,不乏有很多企業拋出月薪8000元以上,可依舊無人問津;依照這樣的形式下去,培訓講師的市場發展趨勢越來越好,對培訓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來挑戰這個高薪職位。

      

      TOP五:美容院店長

      招聘熱度:★★★☆☆

      2014年第一季度美容院店長崗位需求量達到17431,求職人數僅為8003,明顯不能滿足企業的用人需求。作為高層管理者的崗位,美容院店長月薪是由底薪(根據地區不同)+總提成+業績獎勵(需超額完成月任務) ,業績好的店,店長每月都可以拿到上萬工資,甚至還更多。

      對於這方面人才的要求,自然會比美容師、美導要求得更多,除了具備豐富的相關從業經驗,還得具備一定的管理能力,一般要求包括有領導能力,會帶領團隊,有極大的責任心。

      作為現如今美容行業最為搶手的五大崗位,不管是從福利待遇,還是未來發展潛力上,都是值得各位美業人士或是有興趣在美業大展拳腳的人挑戰一下的。

     

    資料來源:138中國美容人才網 / 程騰浩 / 2014-05-09



    中國美容業目前的市場發展正值快速增長期,因進入門檻低,民營資本佔一定比例,屬新興服務產業。不少國際間的大品牌採以低價策略進入中國市場,前不久台灣牛爾創立的美容保養品牌也大舉進入中國,成效驚人。即便如此,牛爾本人也透過電視報導時透露,中國雖具有強大的市場發展潛力,但在人才儲備及培訓上非常不足,為進軍中國,聘請不少台灣專業的美容顧問及服務講師協助。不少中資企業更表示,台灣的美容顧問更易受到顧客喜愛,不僅服務水準就連專業知識品質都備受肯定。因此近期許多欲前進中國市場的國際美容品牌,看準台灣人才具有語言相通的優勢紛紛來台進行徵才。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需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餐飲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餐飲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