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4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電商企業熱衷招聘人才,缺口仍然巨大 2014-07-24

    分享到plurk

     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使得企業對人才的渴求不斷升高。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聯合贏動教育,通過對包括蘇寧易購、京東、美團網、唯品會等在內的數百家電商企業的調查,近日發布了《2013年度中國電子商務人才狀況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接受調查的電商企業中,屬於業務規模擴大、人才流失率高、人才需求強烈、招聘工作壓力大的企業佔41.07%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贏動教育CEO崔立標介紹說,未來5年,3000多萬家中小企業將有半數企業嘗試發展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人才需求更加趨緊2013年電子商務服務企業直接從業人員超過235萬人。目前由電子商務間接帶動的就業人數,已超過1680萬人。

      行業發展過快與人才供應不足是最顯著矛盾

      515日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4)顯示,2013年移動互聯網技術和應用的迅猛發展促進移動商務市場爆發出巨大的潛力。電商行業發展得太快了,移動互聯網的強勢介入,使得我們對於產品設計和營銷推廣的理念又有了一次革新。王嘯航表示,既懂技術又懂運營、同時也了解產品設計的人才在整個電商行業都太稀缺了,畢竟電商這個行業的交叉面太廣,同時更新換代又快,所以這種綜合型的人才永遠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在企業最急需的人才調查中,電商運營人才排名第一,佔37.68%28.57%的企業急需技術性人才(如IT工程師、美工等),18.84%的企業急需綜合性高級人才。

      據崔立標分析,現在企業處在開疆拓土的階段,運營、技術、推廣是最迫切的工具性人才。隨著企業向縱深發展,競爭不斷加劇,負責電商品牌運營的綜合性高級人才會越來越熱門。電商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方向中,高級綜合人才、技術性人才、運營人才是三大主要人才需求

     

    資料來源:中國青年報 / 陶濤、陳曄 / 2014-05-29



    2014年新局勢當前,網路時代顛覆傳統商業活動,創新金融獲利模式,也使市場競爭再無國界問題。在中國淘寶網,有將近六百萬家業者,台灣則逾五十萬家;這些龐大的數字背後無一不在顯示其高速發展的市場,及人力需求。尤其近期中國薪資倍數增長,台灣人才在大陸職場的性價比也提高,使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更願意大量進用台灣員工,其中更以金融業及網路營銷等服務最為顯著。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電子商務」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營銷師及理財規劃師」等國際證照保證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