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13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營養師一個後起之秀的職業 2014-08-04

    分享到plurk

     看到營養師三個字,大家都會想營養師是什麼的。其實營養師就是為廣大群眾和社會朋友提供食療的一種職業。營養師是國近期頒布的一個新職業,在這個不斷追求質量的社會,我們開始對生活的要求變高。既要品質又要健康營養,所以營養師這一職業就出現了​​營養師就是教我們如何吃的營養健康,如何預防各種疾病等,掌握各種營養相關技能型人才。

    營養師的工作非常重要,它是通過科學合理地調配大眾的飲食來促進人們的身體健康,減少各種慢性病的發生,並通過向全社會全面普及營養知識,提高全民營養意識,以達到增強全民身體素質的目的。營養師從事的相關工作有:營養諮詢、餐廳營養師、營養配餐師、營養講師等。具體就業單位在醫院行業、餐飲行業、小區服務社、美容機構等。由此可見,營養師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光明的,除此之外,國營養師人才異常缺乏,與外國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在美國,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療都必須有營養師的參與;在日本,每300人就擁有一名營養師,營養師的數量相當於臨床醫師的2.4倍,如果按照日本營養師佔全國人口的比例來算的話,即每300人配備1名營養師來推算,國缺少400萬名營養師目前國營養師不足4000,大中專院校沒有設立專門營養專業,與此職業相關的專業人員培訓根本不能夠滿足社會的需求。

    相比於日本、美國等發達國家,我國的營養師異常缺乏,在日本平均每300人中就有一個營養師。可見營養師的重要性,所以在這裡介紹營養師是當今社會永遠不會失業的職業之一,可見營養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而且人才缺口極大 

    資料來源:山東商報2014-07-29



    肥胖、過敏、疲勞以及代謝不良…等等,都是現今社會常見的文明病。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又經常外食、在長期疏於運動及營養缺乏的狀況下,許多毒素和壓力便逐漸累積,引發文明病症。有些人聽信坊間配方,胡亂購買、食用各式樣的保健藥物及健康食品,卻忽略食物也有相生相剋的問題,湊合著一起吃,不旦沒有達到保健效果,反而更危害健康。鑒此,市場上各大保鍵食品、有機生鮮蔬果商店、養生、美容會所及餐廳等,皆會聘請專業營養師駐站服務,提供正確的保健及飲食知識,甚至更有民眾高薪聘請專業營養師來為家人量身訂制符合個人身體需求的健康餐點。隨著生活水準日益升高,人們對健康管理的需求也會更為重視。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健康管理師及公共營養師」的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