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690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證書就是敲門磚,盤點中國就業最有用的證書 2014-08-13

    分享到plurk

     日前,微博上發起“就業最有用的資格證書”話題,引來超過4萬中國網友參與討論。為此,記者進行多方了解,探訪資格證書的真實“重量”。


      “過來人都知道,找工作時,除了四六級和計算機等級證書,如果能亮出與就業方向相吻合的專業資格證書,甚至能讓你瞬間擁有絕對優勢。國家司法考試、註冊會計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資格證、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你認為就業最有用的資格證書是什麼?”成為熱門話題。

        證書就是敲門磚

      家住江北區的譚小姐,今年24歲,去年畢業於重慶文理學院。“有專業資格證書更易獲得面試機會。”譚小姐說,自己大學期間主修應用心理學,輔修電子商務,在大四前就獲得心理學諮詢師資格證書,大四上學期間便四處找工作。譚小姐身邊很多同學和她一樣,考過英語四六級、全國計算機二級、駕照等證書,但惟獨她有心理學諮詢師資格證書,因此獲得了更多的面試機會。畢業後,她也是憑藉資格證書當敲門磚,到一所重點高校擔任心理諮詢老師。

      “有資格證書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家住袁家崗的陳女士,今年23歲,從事會計行業。她告訴記者,從普遍意義來說,擁有會計師資格證比只有會計從業證的人找到工作更容易,待遇也更好,中級、高級、註冊會計師從業資格證也可以依次類推。

     

       考證要和專業“配套”

      “職場競爭非常激烈,專業資格證書也的確有一定分量,但這不代表證書越多就業越好。”昨日,智聯招聘重慶分公司市場部經理熊敏表示,熊敏解釋說,招聘方在看證的同時,也會檢驗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這些專業資格證書只能起到敲門磚的作用。熊敏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專業理性選擇考證,這樣才能在有限時間內,既得到專業機構認證,又有時間參與實踐,得到雙贏。

      重要證書考試時間

      ●國家司法考試:每年9月第3個週末。

      ●註冊會計師:一般在每年8月或9月。

      ●醫師資格考試:實踐技能在每年7月,綜合筆試一般在910月。

      ●證券從業資格考試:一年四次,一般在3月、6月、9月和11月。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一年兩次,一般在5月和11月。
     

    資料來源:華龍網 / 2014-08-12


     
    近期中國不僅經濟表現亮眼,勞工薪資也向上暴衝,中國人民生活水平更大幅提升,致使許多產業因此商機源源不絕,也帶來大量職缺。其中金融、房產、養老、貿易及教育這五項產業,更是熱門成長的佼佼者;然而即便具有蓬勃發展的商機,卻也苦無可聘用人才。對中國而言,這五項產業可說是因近期拓展內需市場而生的新興產業,因此在過去的職業教育及培訓上也較少注重。但相較台灣,卻是早已發展成熟的產業,無論在經營、人才培訓或儲備上,可說皆已具有一定完善的經驗可供借鏡。為此,中國企業更大舉對台祭出高薪徵才,甚至開出管理要職,只為誘引台灣此類專業人才西進任職。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