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345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2014年最熱門職業-公共營養師、心理諮詢師職業前景介紹 2014-09-01

    分享到plurk

     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健康,反正,現在關注健康的人越來越多了。健康領域也逐漸成長為一個龐大的產業。除了醫生、護士是這個產業的重要組成,諸如康復理療師、保育師、老年護理師、營養師、心理諮詢師等專業技術人員也越來越吃香。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熱衷考取這些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發的專業領域從業資格證書。

     

    Q:公共營養師就業前景如何?

     A:營養師正成為一個新興的熱門職業。尤其是公共營養師,缺口達400萬人,將會是一個熱門職業。在托幼機構、養老保險、婦幼保健機構、食品生產企業、醫院、學校、社區、集體供餐單位均配備營養師,未來營養師會像醫生一樣擁有讓人羨慕的高收入和地位。在營養師裡面公共營養師是時下最熱門的,就業面也十分廣泛。例如,在體檢機構,當檢查出指標輕微不正常,就需要靠飲食來調節,這時營養師就會給他們食譜建議或是直接配食譜。而社區醫生如果學習了營養師知識,就可以更方便地治病防病,為病人做一些健康管理、營養指導和心理諮詢。

    Q: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A
    :現在人們承受著越來越大的生存壓力,會出現焦躁、抑鬱等問題,需要得到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催生了心理諮詢師的職業發展;但中國國內具有相關技能的人才遠遠達不到市場所需要求,據衛生部統計,中國大概有1 .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或心理治療,心理諮詢行業缺口高達47 .6拿到資格證以後可以從事心理諮詢師、心理醫生、心理治療師等相關行業。在國內,心理諮詢收費從每小時100元至1000元不等,平均收費200/小時。在北京、上海、廣州,好的心理諮詢師每小時的諮詢費用可達到1200元左右。

     

    資料來源:南方都市報 / 王道斌、譚立芳、張淼、陳蘋 / 2014-08-29


     


    『學校教育、職場輔導及老年照護問題…等』、『肥胖、過敏、疲勞以及代謝不良…等』這些看似迥然不同的問題,卻是近期中國社會上廣受討論的心理與營養的議題,即使政府單位已經就這些議題提出相應方針,像是〝全力加強心理諮詢師的培訓〞或者是〝大型企業,學校,幼兒園,餐廳必須配備一到兩名營養師〞企圖扭轉情勢。但是人才的嚴重不足,使中國相關問題依舊無法獲得解決。有鑒於於此,相關單位也逐漸將觸手伸入台灣,全力邀約相關專業人才,在此時,相應人才若能把握此難得機會,想必對於個人未來發展將帶來極大助益。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健康管理師及公共營養師」的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