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645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亞健康管理與兒童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近2000萬,成為最新熱門職業! 2014-09-01

    分享到plurk

     中國健康服務業從業人員成為社會急缺人才,特別是一線城市的健康管理服務機構甚至2萬月薪也很難請到優秀的健康服務人員,現在這一現像有望得到緩解——前不久,國家人社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新增設立CETTIC職業培訓課程項目新聞發布會上公佈了今年增設的CETTIC新職業培訓課程項目中,當前緊缺熱門的“亞健康管理師”、“兒童健康管理師”恰恰名列其中。


    中國當代的醫學家、前人大委員長吳階平教授有一個健康的箴言:“健康雖然不能代表一切;但沒有健康你就沒有一切。” 中國有名的格言:“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金錢是身外的,健康是自己的。”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在普查人群裡面提出,真正健康的人只佔15%,有病的也不超過15%;60%~70%是亞健康人群,有人說“亞健康”是慢性病的潛伏期。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和適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保障身體健康,學習亞健康管理,科學合理的避免疾病的產生。

    市場預期及就業前景

    CETTIC兒童健康管理與亞健康管理職業培訓課程項目授權管理辦公室主任高連峰介紹:2005年,國家整個醫療費用支出佔GDP總量的5%,約為8000億元。依據常規,用於健康管理的應該達到800億元才合理。2005年,國家整個醫療費用支出佔GDP總量的5%,約為8000億元。人均61元人民幣/年,而世界發達國家人均數已達1000美元。

    而依據歐美國家的經驗,健康管理的支出占到醫療總費用的10%是合理的,也就是說8000億元的醫療健康總支出當中,用於健康管理的應該達到800億元才合理。但目前健康管理在中國才剛剛起步,國內健康管理機構嚴重不足,健康管理服務類人才資源嚴重緊缺,供求關係嚴重失衡,因此健康管理行業在中國將有很大的市場潛力,蘊藏著可觀經濟效益


    眾所周知更加人性化且具有針對性的健康管理在美國的發展日益迅速。在美國有70%人享有健康管理服務有7700萬的美國人在大約650個健康管理組織中享受醫療服務。大約每10個美國人就有7個享有健康管理服務,而在中國祇有1/150000人享有,如果按200人配備1名亞健康管理師計算,中國13億人口就需要近500萬名亞健康管理師

     

    據最新統計,少年兒童在中國就有3.6多億人,其中大部分還未納入大病醫保體系,而目前中國現有從事兒童營養的專業人士還不到3000人,更高層次的兒童健康管理專業人才僅為1000人左右,也就是說每12萬人才擁有一名兒童營養師,每36萬人才擁有一名兒童健康管理師,這與發達國家相比差距極大,據不完全統計,“亞健康管理師”、“兒童健康管理師”的人才供需缺口接近2000

    國務院今年印發的《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力爭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蓋全生命週期、內涵豐富、結構合理的健康服務業體系,健康服務業總規模達到8萬億元以上的目標計劃。《意見》還特別明確指出今後一個時期發展健康服務業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是健全人力資源保障機制。加大人才培養和職業培訓力度,促進人才流動。壯大健康服務人才隊伍,加快培養護士、亞健康管理師、兒童健康管理師、養老護理員、康復治療師等從業人員。而這其中亞健康管理師與兒童健康管理師則是健康服務產業中最具潛力和價值的兩大產業

    資料來源:中國網 / 2014-08-29 


     
    在高現代發展國家中,健康產業是帶動整體國民經濟增長的強大助力,佔GDP比重超過15%。自2010年起,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營養保健品市場,2015年有望躋身首位,美國《財富》雜誌更預測,中國健康產業在未來五年將擴大10倍。然雖市場需求不斷迅速擴大,人才培育及儲備問題卻成為產業發展所將面臨的重大阻礙;在中國現今的健康產業,其實嚴重缺乏專業的健康管理師,不少醫療與衛生教育從業人員對於健康管理知識僅限於自己的專業部分,也限制產業的發展。對此,不少中國業者看準台灣優秀的醫療保健教育,頻頻來台以高薪挖角聘請,建議欲從事健康產業可保握此一良機。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