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0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理財規畫師身分加持 專科生身價暴衝: 一張實用證照 勝過漂亮學歷 2014-10-06

    分享到plurk

                 
                                          取自:財訊 第 460

    兩年前,已在中國上海一家港商資產管理公司工作滿五年的劉思遠,終於下定決心報考中國理財規畫師(CHFP)。為什麼要下決心?因為這張證照所費不貲,就算在中國大陸,最便宜的公定培訓費也要8800元人民幣起跳,還只能考一次。幾經考量,他透過一位已考取的台灣同事介紹,報名了台灣代辦機構的保證班,花了18000元人民幣以及1年的時間讀教材、算考古題、背法規後,去年帶著台胞證和准考證,與10幾位台灣人組團到福建省福州市考試。「其他人是從台灣過去,加上43夜的團費,要價10萬元台幣。」他說。

     

    雖然考試沒有要求全程錄影,但每位考生都已被安排好位子,按桌子上貼的小標籤入位,試卷則被放在桌上。場內全都是來自台灣的考生,總共7080位,除了考理財規畫師之外,報考營養師、心理諮商師等身心服務類執照的也不少。理財規畫師共考3科,1天內便能考完,但基礎知識是100題選擇,90分鐘做完;專業能力則是125題選擇題,120分鐘內做完,最後一科是綜合評審,題型為50題的選擇,而且都是複選式的問答和計算,加上考題有連貫性,一開始算錯,後面就全錯。

     

    更刁難的是,因為是所有職業鑑定混在一起考,偷瞄別人的答案卷沒用,考古題也並非萬能,綜合評審便出了一題題庫裡沒有的題目,他冒著冷汗作答,考完後人也累翻了,2個月後上網查成績,發現自己過了,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考照戰勝呆薪

    提高競爭力 替自己加值 

    其實早在8年前,剛踏入金融業不到3年、專科畢業、年僅27歲的劉思遠一個人被公司派赴到上海開公司時,他就研究過該如何取得中國金融證照。只是到了當地又要跑業務、又要組團隊,還要趕快做出成績給台灣那些嘲笑他學歷低、業績差的同事看,才會一拖5年。「老闆挑人外派時,很多業績好、學歷漂亮的人根本不想離開台灣,而我當時是個連底薪都沒有的菜鳥,所以挑到我時,大家都不看好,」一談到學歷的問題,他想起過去的心酸笑笑說。

     

    如今,他是港商太碁資產管理在上海代理拓點的大功臣,不久前他被調派到浙江杭州團隊擔任負責人,專營黃金現貨保證金交易和外匯,麾下有10幾個人。

     

    只是這幾年來,加薪幅度有限。工作剛好滿十年的他,入行時還沒有固定薪資,外派後月薪來到9000元人民幣,如今加到9500元人民幣,加上分紅獎金,年薪約90萬元台幣,公司另外補助住宿和一年4張來回機票。他也知道,這樣的薪水一點都不高,因此才促使他決定再投資自己、報考理財規畫師。

     

    身價水漲船高

    獵人頭、土豪 都想挖角

    劉思遠坦承,理財規畫師證照只能加值,不能真的加薪,但考上後最大的改變卻是開始從單純的交易員思維開竅,懂得幫客戶做整體性的規畫。有一次他偶然在幫一位高資產客戶做投資配置時,隨口多聊了幾句稅務規畫和財產移轉,客戶當下沒什麼反應,後來竟特別打電話來約,主動希望細談,他才發現中國富豪對稅務規畫很有興趣。「過去中國有錢人避稅就是開公司、報公司帳、買公司車等,很少思考個人的稅務和遺產規畫,就算有,觀念也很不成熟。」劉思遠認為。

     

    劉思遠坦言,到中國闖,台灣人最好的時候早就過去了,以前可能還有一些對台灣人特別有優勢,現在完全沒有。「但現在卻是中國金融業的機會和工作環境最好的時候,理財商品和金融市場的潛力都是看漲的,」他分析,就算是在杭州當代理商,只要掌握20幾位高資產客戶,每個人放100萬元人民幣,就足夠開12030人規模的資產管理公司。

     

    其實這一年來,他已經被不少中國金融業開口挖角了,找他的獵頭開價月薪15000元人民幣起跳,其他機構也開出2萬元人民幣水準,最多還到4萬元人民幣。「開2萬元的是有在美國上市的諾亞財富,但我希望可以定時回台灣照顧家人;4萬元的是土豪找我開私人公司,我就不敢接了,這份工作雖然薪水不算高,但至少錢是乾乾淨淨的。」在中國看多一招半式就急著創業卻立刻慘遭敗北的案例,謹慎的他決定透過證照加強自己的競爭力,身價也才能扎扎實實翻倍,「到中國大陸,一定要有資源和把握再衝,」劉思遠誠心建議。

     

    資料來源:財訊 第 460 / 洪綾襄 / 2014-09-24
    閱讀原文,請點我觀看



    根據2013《全球富裕人士洞見調察報告》指出,亞太區富裕人數成長自2007年的280萬人大幅攀升至368萬,成長幅度達9.4%,其中更以大陸成長最為顯著,幅度高於美國。富人數目增加,透露財富管理服務的強勁需求,尤其中國富裕人士有很高比率將資產放在房地產上,財富過度集中特定資產也代表理財的機會浮現。麥肯錫顧問公司預估,亞洲銀行尚有七成以上的客戶需要理財規劃服務。建議欲從事理財規劃師行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勞動部「理財規劃師證照」。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金融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理財規劃師」國際證照保證班與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