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53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包著土的金子〞大陸二手車評估師緊俏!! 2014-10-22

    分享到plurk

     今年61日,中國汽車流通行業第一部國家標準的《二手車鑑定評估技術規範》正式實施,二手車評估師逐步成為市場的稀缺資源,顯現為供小於求


    日前,第四屆全國職業院校汽車專業技能大賽在瀋陽舉辦,來自全國50多所高職院校和20多所中職院校的300餘名選手,與以往三屆不同的是,本屆大賽新增了二手車鑑定評估賽項,選手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準確地評估出二手車的價值,而且還要找到二手車的磨損、汽車零部件的使用年限等。

    大賽負責人遼寧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汽車學院院長楊俊蓮介紹,2015年中國二手車市場規模可達到1000萬輛,以往二手車交易在整體汽車行業交易中最多佔百分之十,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呈現上漲趨勢,國內大型的汽車經營商紛紛興起二手車置換,電商也將著力點放在二手車的線上交易。這勢必將吸引更多的二手車評估師的加入他們不僅要掌握汽車專業知識,還要對整體汽車運行狀況等進行評估,更需要加強二手車交易法律法規和客戶心理學等。

     

    中國二手車城江文輝表示,二手車評估師這個這個職業更像是一塊還包著土的金子。從個人職業角度看,並不是一入行就能嚐到甜頭的,很多都需要長期的經驗積累和綜合能力的提高。從整個行業的角度看,二手車評估師是新興職業,很多行業內外的人並沒有發現、意識到二手車評估師的發展空間。這個職業,甚至整個二手車行業仍在發展當中。所以要實現高新夢想,就得抓住機會。因為機會是客觀存在的,不會因主觀希望它出現就會出現,因此。抓住二手車評估師,實現高薪將不再是夢想

    資料來源:華商晨報 / 戰婉青 / 2014-10-15



    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研究統計,自20141~5月之間,中國光一個省城的二手車交易數量即達二十八萬三千四百輛,銷售成長幅度更高於新車8.82%。鑑此,不少汽車經銷商開始重視中國二手車市場,不僅創立二手車銷售品牌,甚至大規模延伸各項售後服務及發展經銷。然而,經營二手車銷售品牌,首重的即是車輛的品質把關,每年將近有100萬台車需要進行鑑定,但在中國符合「二手車評估師」資格者卻不到一萬人,使得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成為百家爭聘的搶手職業。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二手車評估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