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29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時下最熱門行業及未來趨勢金融行業拔得頭籌 2014-10-30

    分享到plurk

       1.金融領域

    金融領域一直以來都是競爭激烈的行業,其熱門程度近十年裡都沒有發生過太多的變化。顏莉萍介紹說,在2004年前後,整個金融行業的大環境呈現不錯的態勢,銀行、保險與證券業務都在不斷拓展。同時外資及合資金融機構也在這段時間里大量進入中國。這些大環境因素導致金融行業對於人才有很大的需求

    另一方面,在人們的印像中金融行業意味著較高的薪酬福利,且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收入的增長也更可觀。根據智聯招聘​​的統計,金融領域(包括證券、期貨與投資)一年工作年限的平均月薪為4378元,而工作年限增加兩年後,平均月薪則上升到5812

    互聯網給金融行業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也讓這個行業保持一定的熱度。互聯網金融會有很多創新的產品。顏莉萍說,首先這個市場的需求量會變得比較大,市場需求會逐漸轉化為人才需求。急需人才包括傳統的金融人才,以及擁有互聯網技術和運營背景的人,同時對銷售、管理人才的需求也存在

    大量人想湧入金融領域造成了這個市場的供求不平衡,而職位供不應求的情況最終又把金融領域推向熱門。智聯招聘的《2013金融行業招聘供需報告》顯示,金融領域人才求職投遞量遠大於企業崗位需求量,競爭比例接近51,目前招聘的職位主要是銷售類、金融類、保險類和經營管理類人才。

     2.IT領域

    3.新能源、新材料

    4.
    醫藥及生物工程

    醫藥及生物工程領域和金融行業一樣,也一直是近十年來熱度不減的領域。而且相比金融,對消費者而言基本上無可替代品的醫藥及生物工程受經濟環境的影響相對較小。醫藥行業是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能夠比較好地抵抗經濟周期的一個行業。顏莉萍說。

    不管是大型的製藥公司,還是生物技術類的初創公司,如今都在人才市場上物色有專業背景的人才。顏莉萍介紹說,相比於其他領域,這個行業需要更高的專業性,這也意味著那些擁有較好專業基礎的人,在這裡能夠獲得較好的薪酬。這加大了對對口求職者的吸引力。

    同時,人口老齡化、新藥物的需求、人們健康意識提高等發展趨勢,都會讓這個領域的熱度持續升溫。未來,醫藥及生物工程領域的熱門職位還會從目前的技術研發崗位擴展到醫療管理等。

    5.
    物流倉儲

    物流行業恰好是十年前逐漸興起的行業。顏莉萍介紹稱,電子商務和第三方物流服務(3PLs)概念的出現,讓物流行業迅速發展起來,並不斷成熟。去年在智聯招聘上,京東就釋放出了1萬個基層快遞配送崗位。

    崗位的增加以及對專業知識的要求不是太高,也讓物流倉儲行業裡的職位變得搶手。不過物流快遞業正從一個快速發展的行業變得成熟,人才的需求結構也開始有所調整。顏莉萍與郝健都注意到,從今年起物流行業的進入門檻開始提高,尤其是3PLs領域,對中高層的人才需求會更大。這些領域對人員的各項要求都所提升,需要行業經驗更豐富,具有管理能力以及一定的外語水平。顏莉萍說。

    資料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 2014-10-28


     
    近期中國不僅經濟表現亮眼,勞工薪資也向上暴衝,中國人民生活水平更大幅提升,致使許多產業因此商機源源不絕,也帶來大量職缺。其中金融、IT、能源、養老及物流這五項產業,更是熱門成長的佼佼者;然而即便具有蓬勃發展的商機,卻也苦無可聘用人才。對中國而言,這五項產業可說是因近期拓展內需市場而生的新興產業,因此在過去的職業教育及培訓上也較少注重。但相較台灣,卻是早已發展成熟的產業,無論在經營、人才培訓或儲備上,可說皆已具有一定完善的經驗可供借鏡。為此,中國企業更大舉對台祭出高薪徵才,甚至開出管理要職,只為誘引台灣此類專業人才西進任職。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