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2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人口高齡化 引爆百兆人民幣商機 2014-11-06

    分享到plurk

     大陸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曾指出,「單獨二胎」有利於減緩大陸人口老齡化速度。但如今大陸民眾對「單獨二胎」興趣缺缺,大陸人口老化危機勢必加速,但也引爆至2050年逾百兆(人民幣,下同)銀髮產業的消費潛力。

     

    日前,大陸老齡科學研究中心發布《中國大陸首部銀髮產業發展報告》。報告指出大陸對銀髮產業日趨重視。預計到2050年有逾百兆的消費潛力、近36.8億的老年人口就診人次、7900萬左右老年人口的養老需求,將會吸引大量資本進入銀髮產業市場

     

    報告顯示,大陸已經處於老齡社會初期,人口老化加快釋放了銀髮產業發展空間,未來大陸將成長為全球銀髮產業市場潛力最大的國家。據預測,2014年至2050年間,大陸老年人口的消費潛力,將從4兆元左右增至106兆元左右,增加25倍,佔GDP的比例也由8%左右成長到約33%

     

    分析人士指出,老齡化人口的快速增長開始吸引地產商、專業養老機構、保險公司等各路資本駐足,關注老齡房地產業市場。銀髮產業市場日漸升溫,老齡用品、輔具和保健品等需求旺盛,銀髮服務業發展也持續加速,以養老服務、健康服務為主的銀髮服務業成為市場投資熱點

     

    2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表示,要鼓勵養老健康家政消費、建立產業基金等發展養老服務,並制定支持民間資本投資養老服務的稅收政策。政策不斷加碼有助於大陸養老產業快速發展。當前大陸銀髮產業發展政策環境良好,市場需求逐漸釋放,供給也不斷擴大,社會力量參與銀髮產業的熱情日益高漲,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資料來源:旺報 / 勵心如 / 2014-11-01



    高齡人口成長,使健檢成為新興熱門產業;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也變成現代人極度重視的需求服務。在這樣的注目焦點下,醫界開始不斷擴編與提升健檢部門,甚至與觀光業結合,搶攻大陸觀光客的健檢商機;未來,也將積極拓展大陸市場,前景一片看好。然而現今不論大小醫院其醫護人員一率嚴重缺乏,而大陸醫界又一再招覽台灣醫護人才,可見兩岸醫界已進入搶才戰國時期。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