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92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順應黨中央號召,中國營養師火爆走俏! 2014-12-01

    分享到plurk

     近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作出以下發言,未來集體供餐單位都必須配備營養師,有關營養師的管理制度和要求已經完成。


    國家即將頒布的《國民營養條例》規定:“今後所有的幼兒園、醫院、學校、酒樓、飯店、單位食堂必須配備專業營養師”等內容。同期,《中國營養改善行動計劃》規定,今後保健食品推銷員必須擁有具國家認可的職業營養師資格。

     

    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播出的“我國面臨營養師人才飢荒”節目,報導了營養師行業倍受關注,中國營養師嚴重缺乏,按照人口比例目前尚不足4000人,缺口達到500,營養師將成為一個龐大的職業群體。

    據陝西新東方烹飪學校了解,20051025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正式公佈營養師被列為11種新型職業之一,被譽為3-5年內炙手可熱的“金飯碗”。在沿海城市,營養師供不應求,薪金從每月8000元不斷上漲……高級營養師更是緊俏,月薪達到萬元以上已屬平常,預計20162020年將出現營養師全球需求高峰

     

    資料來源:貴築網 / 樊建華 / 2014-11-26


     
    在美國,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療都必須要有營養師的參與;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營養師,營養師的數量相當於臨床醫師的 2.4 倍。而在擁有2億人口的中國,其營養師人數卻不足3000人,根據《中國居民營養條例》規定:「所有的幼稚園、醫院、學校、酒樓、飯店、單位食堂等必須配備專職營養師」。在此政策規定下,未來中國營養師需求人數至少將達400萬,然以現階段的人力培訓方式卻尚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因此不少企業轉向臺灣招募人才,看準臺灣對於營養師的整合性教育培訓,不僅大舉搶才,也經常祭出高薪邀請臺灣專業營養師赴陸擔任內訓講師。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健康管理師及公共營養師」的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