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8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養老行業嚴重短缺1000萬名養老護理人才!! 2014-12-17

    分享到plurk

     隨著現在的老齡化的發展,養老行業的發展也變得越來越迅速。昨日,重慶晚報上報導了這樣的一則消息高級工程師為照顧八旬老父辭職當養老院保安,引發許多人對養老的關注,多位從業者指出,目前養老專業人才的缺乏,已到了比較嚴重的程度,尤其一線護理員尤為緊缺

     

    銀髮經濟面臨人才短板專業型人才難覓

      根據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公佈的數據,2013年中國老年人口數量已達2.02億,人口老齡化水平達到14.9%,預測20142050年,中國老年人口的消費將從4萬億左右增長到106萬億左右。如果按照國際公認的3位老人需要1名護理人員的標準計算,中國需要的養老護理人員數量大約在1000萬人。有調查數據表示,現在全國養老機構人員不到100萬,持證上崗的則更少。

     

      北京大學人口研究所教授穆光宗表示,養老產業專業人才缺乏首先體現在普遍缺乏,有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國內經過培訓、拿到證書、有專業技能的只有2萬人,缺口達近千萬;二是日趨嚴重,供不應求形成的短板效應,這將會制約養老產業的健康發展。

    業內人士:一線護理員尤為缺乏

      養老行業人才包括項目開發建設、投資發展、養老設施設計等經營性及護理、照料等服務性兩大類,目前缺口越大越大的是服務性人才,尤其是一線護理人員尤為缺乏。

    根據穆光宗教授提供的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1559歲勞動年齡人口減少345萬,2013年進一步減少244萬,此外由於出生性別比長期、普遍、嚴重失衡,導致女性人口較少。在養老機構,護理人員多以女性為主,這些都導致​​一線護理人員嚴重不足。

      總結:通過上面的的文章介紹,我們知道了,雖然現在養老產業很有市場前景,但相關人才緊缺卻制約了養老產業的健康發展,更多人才的投入才有機會改變中國養老市場現狀。



    中國的老年人口數量位居世界第一,據中國社科院發布的《2014年中國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億,預估未來20年更將年均增加1000萬人,成為本世紀中的老齡化人口高峰。即便針對養老產業的投資景況因此日益攀升,中國也大量設制養老專業的教育培訓機構,但人才短缺的問題依然存在。看準中國此一波人才問題,民眾應儘快保握良機,考取中國「養老護理員」證照,西進中國合法持證上崗,搶搭高薪列車。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及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