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71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理財規劃師的發展前景 2015-05-01

    分享到plurk

             中國理財規劃師數量明顯顯示是不足的。中國國內理財的市場規模遠遠超過了1000億元人民幣,一個成熟的理財規劃市場,至少要達到每三個家庭中就會擁有一個專業的理財師,這麼計算,中國理財規劃師職業有大約20萬人的缺口,僅北京市就有3萬人以上的缺口。在中國,只有不到10%的消費者的財富得到了比較專業的管理,而在美國這一比例為58%。理財規劃師不僅可以服務於金融機構,如商業銀行、保險公司等,也可以獨立執業,以第三方的身份為客戶提供理財服務。1997年,美國理財師年薪的平均數是11萬美元,相當於大公司的中層經理。不同的是,他們中的很多人每年僅工作600小時。2001年,美國在包括總統等職位在內的“工作職位評鑑”排名中,理財師位列第一。


      那麼這一新興職業的薪水如何呢?據了解,美國理財規劃師的平均年收入是在11萬美元左右,香港理財規劃師去年最高收入達200多萬港元,國家理財規劃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劉彥斌認為,國內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在10萬到100萬元人民幣之間”。參考我國的宏觀經濟形勢,不難預見理財規劃師將成為繼律師、註冊會計師後,國內又一個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金領職業。

     

      古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一個人選錯行業會毀掉一生。中國經過改革開放,老百姓的剩餘資本也越來越多,理財的需求也逐漸顯現,近幾年國內的理財產品和種類也逐漸繁多,銀行、信託、證劵、基金等可選擇的種類越多理財師的重要性就越容易凸顯出來。因為不同的產品滿足不同層次的需求理財師未來在金融行業中也尤為突出。現階段的金融理財師服務的對象幾乎都是有錢人,有一句話說你的收入多少要看你周圍人財富的平均值,賺有錢人的錢還是相對容易些,因為金融行業離財富最近。告訴你年薪超過百萬的十個行業吧,其中有5個以上是和金融、經濟掛鉤的----投行、高級財務總監、酒店高級管理、外資銀行主管、製造廠廠長、經濟類律師、體育明星、影視明星、奢侈品銷售總監、基金經理

    資料來源:搜狐媒體平台 /成都華商教育



    自金融MOU簽定後,兩岸經貿快速流通;隨著台灣金融業者在大陸開花結果,也奠定兩岸金融搶才大戰號角響起。據了解,國際間主要金融城市的金融業務從業人員比率皆佔城市人數10%以上,但上海金融業從業人員卻僅佔全市人口1%;如今,台灣金融業者又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顯見人才儲備嚴重不足。與大陸相比,台灣在金融領域發展的過程中,有非常多值得大陸借鏡的經驗,尤其台灣在金融業務起步較早,也讓台灣金融人才在登陸時具有領先的優勢。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