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3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2015營養師就業前景以及工資待遇 2015-06-05

    分享到plurk

     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與健康、營養與保健已經成為社會新的需求,而在這種情況下所催生的新型職業營養師也越來越被人們看好。職業內容綜合了廚師、保健師、醫務、中醫、心理師、營銷員、管理員等職業的特點於一身,是比較綜合的職業。他們不但是食物的專家,更是營養檢測、營養強化、營養評估等領域的專家,幫助人們獲取健康。

     

    一、營養師的就業領域

    1、診所營養師:通常在醫院、社區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工作,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劃,並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

    2、餐飲服務管理營養師:營養師加盟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

    3、營養諮詢師: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諮詢機構工作。

    4、公共保健營養師:在社會公共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工作,負責了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區中的營養問題,提出營養教育項目和健康促進戰略,並向其它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諮詢服務。

    5、商務領域中的營養師:多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供應商服務。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6、研究性營養師:通常在大學、保健機構和企業工作,負責制定研究項目的計劃並執行。這些項目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二、營養師具體工作

    營養師是從事營養指導、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所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進行人體營養狀況評價、管理和指導;進行膳食營養評價、管理和指導;對食品及配方進行營養評價;進行營養知識的諮詢與宣教。

     

    營養師不僅可以在社區發揮重要宣傳教育作用,還可為餐飲業、企業員工、白領、高級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個性化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就業範圍可以遍布與飲食相關的任何一個領域。

     

    三、職業概況:

      在美國,獲得營養師資格的人,可擁有和醫生一樣讓人羨慕的高收入和社會地位。他們的就業方向主要為餐飲和機關食堂把關;做保健品推薦和做私人的保健顧問。中國公共營養師和營養配餐員就業方向和美國大體一致,在餐館、食品企業、保健品公司、機關、團體、社區、幼兒園和企業單位的食堂等都有他們的崗位。

     

    今後, 只有營養師才有資格推薦保健食品,同時,廚師要在公共營養師或營養配餐員的指導下完成對食譜的搭配、調理、調整等工序。另外,公共營養師也可自辦健康門診和做保健顧問。目前,全國公共營養師和營養配餐員缺口在400萬人以上

     

    四、營養師奇缺月薪可達數萬

    中國營養師正面臨著人才“飢荒”。中國烹飪協會美食營養委員會謝文梅副秘書長介紹說:“我國現在大概只有4000名營養師,主要是在醫院裡給病人進行臨床營養指導的,應該說是醫務人員。”實際上,作為醫療技術科室,醫院營養科因其不是贏利科室而經常被忽視甚至撤銷。據國家權威機構對全國403所醫院的調查,只有47%的醫院設有營養科或營養餐廳,還存在著不同程度的人員流失。

     

    而據某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營養師已悄然出現在一些高檔社區,他們多以個人創業為主,其服務內容多是提供營養諮詢、製作銷售營養餐、生產銷售安全營養食品以及進行食物減肥訓練等。營養師服務一個對象的收入平均在20003000元,如在保健品公司講課,月薪可達數萬

     

    業內人士說,營養師是經驗科學,做得越久收入越高,其收入水平與個人能力密切相關。從未來趨勢看,收入的上漲空間是很大的

     

    資料來源:搜狐媒體平台



    肥胖、過敏、疲勞以及代謝不良…等等,都是現今社會常見的文明病。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又經常外食、在長期疏於運動及營養缺乏的狀況下,許多毒素和壓力便逐漸累積,引發文明病症。有些人聽信坊間配方,胡亂購買、食用各式樣的保健藥物及健康食品,卻忽略食物也有相生相剋的問題,湊合著一起吃,不旦沒有達到保健效果,反而更危害健康。鑒此,市場上各大保鍵食品、有機生鮮蔬果商店、養生、美容會所及餐廳等,皆會聘請專業營養師駐站服務,提供正確的保健及飲食知識,甚至更有民眾高薪聘請專業營養師來為家人量身訂制符合個人身體需求的健康餐點。隨著生活水準日益升高,人們對健康管理的需求也會更為重視。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健康管理師及公共營養師」的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