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43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公共營養師的從業目標簡介 2015-06-10

    分享到plurk

    一、按學科分類

    1、臨床營養方向:主要從事與疾病有關的營養工作,為病人制定合理的膳食,設計適合不同病人的食譜等。主要工作範圍在醫院。

    2、公共營養方向:主要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群體性的營養調查、各種與營養有關的社會活動的策劃。與營養知識宣傳教育有關的影視文學等作品策劃也是其工作的內容。

    3、營養保健方向:主要運用營養保健知識,對健康、亞健康的人群或個體進行營養諮詢、測評、指導、宣教、管理等工作,或者對各種疾病患者進行營養調理,從而使人群或個體達到營養平衡,促進人們健康水平提高。

    4、營養指導方向:運用營養保健的理論及系統的專業知識,進行營養保健、營養諮詢和宣傳教育工作。

    5、食品營養方向:主要在食品企業工作,主要負責食品的開發及與食品有關的營養工作。

    6、運動營養方向:為運動人員提供專業的營養指導。職業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他們相對於普通人來說,運動量較大,營養需求與常人也有較大的不同。所以該類人的營養有特殊的要求,應該有專業的運動營養師進行指導、監督。

    7、美容營養方向:主要從事於美容相關的營養工作。

    8、餐飲營養方向:主要從事於餐飲有關的營養工作,如營養配餐方案,營養食譜的開發,營養配餐員的培訓,餐飲服務人員的培訓等。

    9、商務營養方向:主要從事商務領域有關的營養工作,如生產營養品企業顧問、食品說明書只做等方面的工作。

    10、兒童營養方向:主要體現在兒童期及以下階段,也是營養師工作的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工作方向,還是營養師工作最細緻和最慎重的工作項目。

    11、孕婦乳母營養方向:是營養師接觸的相當普遍的工作方向。既有成熟的市場體系,亦有受眾的信任為依托,能體現營養師工作重要性的工作項目。

    12、學生營養方向:是當前營養相關製度落實最徹底、範圍最大、涉及面最廣的群體,包括學生營養餐、考前營養膳食安排等。

    13、老年人營養方向:一般針對老年離退休人員的營養和健康的維護,特別是城市相關的老幹部活動中心、家居老人營養等都需要相關的專業指導。

    14、特殊人群營養方向:設計的人群較多,如特殊職業、危害性職業、非正常人群等。

     

    二、按行業類別分類

    1、生產型營養師:在生產企業中,針對營養產品生產和食品深加工的營養標準、營養標示和健康提示,進行詳盡的製作和安排,參與營養產品製作工藝流程設計等工作。如能產品、食品加工基地等涉及的行業。

    2、指導型營養師:面對企業或顧客,傳播營養知識成為主要工作。如為企業製定完整的員工營養健康計劃,實施配餐指導,對個人進行專業營養維護,對群體進行營養宣講等工作。如營養工作室、健康指導公司、大型社會團體等機構需要專業的指導型營養師。

    3、研髮型營養師:在營養研發單位,營養師的工作主要是承擔營養產品的研究開發,對市場競爭者的產品進行營養分析,掌握市場營養產品成分及優勢。以便為自身的產品作出調整。

    4、管理型營養師:作為營養行業或營養品企業的管理者,必須具有豐富的經驗和紮實的有營養基礎知識;能掌握企業產品的品質,還能知道營養師的細緻工作,從整個行業的健康業務全局進行管理,做到營養專業化的指導和管理。如生物技術、化工檢測、食品衛生機構等領域。

    5、營銷型營養師:營養行業的營銷是企業發展的命脈,是重要的職業崗位,作為健康產業的助推者和傳播者,營養師將有機會結合多種功能,同步參與營養健康理念傳播、健康產品的營銷並使消費者獲得直接的健康建議和意見。

    6、教育型營養師:營養行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優勢,對人才的培訓和教育是行業發展的基石。營養教育的宣教和教育、職業認證和技能培訓需要淵博的知識和科學的體系,以此推動營養行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搜狐媒體平台 



    在美國,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療都必須要有營養師的參與;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營養師,營養師的數量相當於臨床醫師的 2.4 倍。而在擁有2億人口的中國,其營養師人數卻不足3000人,根據《中國居民營養條例》規定:「所有的幼稚園、醫院、學校、酒樓、飯店、單位食堂等必須配備專職營養師」。在此政策規定下,未來中國營養師需求人數至少將達400萬,然以現階段的人力培訓方式卻尚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因此不少企業轉向臺灣招募人才,看準臺灣對於營養師的整合性教育培訓,不僅大舉搶才,也經常祭出高薪邀請臺灣專業營養師赴陸擔任內訓講師。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健康管理師及公共營養師」的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