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86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營養師報考人數持續井噴,業內人士一片看好 2015-06-23

    分享到plurk

                      

    全職的、兼職的、創業的

    把目光瞄准“公共營養師”

    馬雲都說了,下一個首富會出現在健康行業,所以我認為公共營養師職業一定會越來越俏!”這是護理專業的大學生小方選擇參加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鑒定的原因。小方告訴記者,隨著社會發展,餐廳、食堂、學校、醫院等配備公共營養師將成為常態,公共營養師就業的領域會越來越寬廣,成為職場上的“香餑餑”。

     

    在江北一個大型社區開減肥中心的創業者范小姐,為自己和員工報考了公共營養師的培訓和鑒定。她說:“我們為顧客提供減肥按摩的同時,再推薦合理的膳食搭配方案,這樣會有更好的效果,同時,持証上崗,也能讓顧客對我們更有信心!”全職媽媽蔣女士最初對營養師這一職業產生興趣,則是受熱播劇《因為愛情有奇跡》裡頭的女主角職業影響。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后,如今,她對於均衡一家人的飲食結構,有了更透徹的認識。

     

    據記者了解,報考公共營養師的考生覆蓋各行各業,有些人是出於對自己和家人健康的考慮,有些則是為了獲取更多的食品行業的兼職機會,還有大量投身於食品藥品行業的創業者,也通過職業鑒定為自己未來的路“加碼”。

     

    薪水高前景廣
    “公共營養師”成朝陽職業

    “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隨著社會對健康關注程度的日益提高,為“舌尖”保駕護航的公共營養師,被認為就業前景燦爛。從國家層面而言,審議中的中國首部《國民營養條例(草案)》中有這樣的規定,三甲以上醫院、用餐人數在100人以上的學校和企業等,都要配備營養師,這一規定將使中國出現數十萬乃至上百萬的營養師崗位需求

     

    據了解,在一些發達國家,營養師已經成為許多行業的標配人才。在美國,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療必須有營養師的參與。在日本,每300人就擁有1名營養師,營養師的數量相當於臨床醫師的2.4倍。而在中國,和營養相關的專業人才還十分匱乏,遠遠不能滿足社會需求。在某些城市,一些經濟條件好的私營業主,已經開始有私人營養師的需求。有關專家認為,隨著市民對於健康衛生的認知需求增強,營養師正逐漸“飛入尋常百姓家”。

     

    目前像是中國寧波市持証營養師主要供職於藥店藥房、保健品企業、健身中心、健康俱樂部、食堂、酒店酒樓、社區、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中心、美容行業、養生館等﹔80%左右的人從事營養指導、營養咨詢、營養配餐等工作,還有10%的人選擇做兼職工作,幫助特殊人群或特定人群做私人營養師﹔另有10%的人自主創業。

     

    來自智聯招聘的《2015年春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中顯示,今春職場中,營養專業服務咨詢行業正式沖入行業薪酬水平榜單前三強。業內人士認為,越來越多專業營養師步入高薪行列,也是催生報考熱的一大重要原因。

     

    資料來源:寧波日報 /周瓊、胡陽杰 、陳芳銘


     
    近年來在世界各國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在歷經數次的慘痛教訓後,各國無不訂立嚴格的食安法令,以保障人民的飲食健康。尤其民以食為天,無論景氣起落,食品業向來不太受影響;也致使專業的營養師,無論是在台灣、大陸或者世界各個國家,皆是炙手可熱的特殊人才。其中人才缺口,更以大陸為最急迫,在具有13億人口的大陸,符合專業營養師資格者,卻不到2000人,據大陸營養師專案負責人趙曉紅透露,目前公共營養師、健康管理師年平均所得最高已達20萬人民幣;不僅內地企業大舉搶才,就連台商業者每年也都回台招聘大陸市場的管理人才,前景可謂一片看好。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健康、營養管理」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公共營養師」與「健康管理師」證照保證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