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15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灣網路自由 跨境電商占優勢 2015-06-24

    分享到plurk

     台灣年輕人在大陸還有創業空間嗎?經營成本越來越高,競爭也較以往更激烈,但大陸內需市場中,透過網路思維的跨境電商,創意不斷的小生意,仍待台灣青年去開拓

     

    上海台樂國際品牌投資公司總經理李俊煌就認為,台灣年輕人只要能熟悉大陸的網路工具與語言,盡速擺脫以往在台灣熟稔的臉書、谷歌、YouTubeLine等,轉往微信、百度等網路工具,並學會簡體字輸入法。

     

    網路技術普及化,其實有很多網上生意不一定在大陸設點或親赴當地投資;就以李俊煌自己從事的品牌諮詢業務,在技術成熟,並且許多軟體可以自行開發情況下,即使生意幾乎都在大陸,但他決定2年內要把總部從上海遷回台北。

     

    李俊煌認為,未來在台灣攻大陸跨境電商,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台灣的網路世界非常自由,不像大陸處處受限,台灣年輕人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個大陸同年齡人沒有的優勢。

     

    除了網路世界能提供台灣年輕人不少創業機會外,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學院教授蘇建誠則表示,與創業有關的文創行業,台灣年輕人仍有優勢,但如果前往大陸創業或就業,除了創意外,要能「接地氣」也很重要。

     

    因為大陸市場很大、很值得開創,但熟悉大陸的遊戲規則、行業文化也不可或缺;否則徒有專業與創意,並不一定就是成功的保證。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李道成



    網路時代顛覆傳統商業活動,創新金融獲利模式,也使市場競爭再無國界問題。在中國淘寶網,有將近六百萬家業者,台灣則逾五十萬家;這些龐大的數字背後無一不在顯示其高速發展的市場。尤其隨著阿里巴巴於美國正式上市,人力需求又再次攀上了新高,而這也使得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更願意大量進用台灣員工,台灣電商人才的未來將不可限量。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電子商務」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營銷師及理財規劃師」等國際證照保證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